扬州一学院新生收到“尺子橡皮筷子镜子”

2015年09月17日07:24  扬子晚报网     收藏本文     

  扬子晚报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徐华 记者 陈咏)“我收到的新生礼袋里竟然是一双筷子,小伙伴们都惊呆了!”16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上,每位学生收到了由老师亲自装袋的一份学校特制的2015级新生见面礼。见面礼的物品让新生们眼前一亮,并引发新生热议。原来,袋子里的东西主要包括4件:尺子、橡皮、筷子和镜子。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生见面礼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生见面礼

  4样不值钱的东西都有特别寓意

  “我收到的新生礼袋里竟然是筷子,小伙伴都惊呆了!”来自1506建筑工程的王颖告诉记者:“不是什么贵重礼品,老师告诉我们每样东西的寓意,同学们听了都觉得有道理,蛮受启发的。”

  原来,学校的解释是,筷子要一样长,并且要合作才能使用,学校希望学生之间能够相互尊重,合作成长;尺子,寓意同学们做一个正直的人;橡皮是希望学生知道,其实每个人都会犯错,要多多包容;镜子是希望同学们常正衣冠,做到表里如一。

  记者了解到,见面礼是一个印有扬工院logo的白色信封,这些信封中装有不同的见面礼,除了尺子、橡皮、筷子、镜子这4样外,还有笔、创可贴、橡皮筋等,它们都有其特殊的寓意。新生们不知道,其实这些礼物,都是接下来给他们讲话的“萌萌哒”校长和其他校领导对新生们的嘱托与厚望。

  “反差萌”校长自称“老孙”,潮语连珠新生叫好

  “孙校长幽默的说话方式,和他高冷的外表真是反差萌啊!”1506电气技术班的马苏云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天开学典礼上孙校长的致辞,很是出人意料。”

  “面对‘毁三观’的喧嚣,请Hold住底线;面对‘冷无缺’的现实,请Hold住梦想;面对‘细软跑’的心态,请Hold住责任。”在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孙兴洋向新生提问:“同学们,你们已经告别了‘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高中生活,正式进入了大学时代。如何度过三年的黄金时间,传递正能量,让青春不留白?”讲话中,孙兴洋自称“老孙”,为新生上大学第一课。

  孙兴洋勉励学生:“青春的你们,当以青春的名义和青春的行动。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融进血液的骨气、刻进生命的坚强应成为HOLD住梦想的四拼图。”

  “从现实情况看,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的几率很小,但不能因现实的不如意而变得冷漠、无理想、缺信仰。”孙兴洋借台湾作家龙应台教育小孩的话,呼吁新生为争取选择的权利而踏实学习:“为了实现梦想,从现在起,我们就要避免上课时清醒没有发呆多、发呆没有睡觉多、睡觉没有玩手机多,学技术不肯动手,学理论不肯动脑的状态,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不懈努力走出一条充满希望的道路。”

  讲话中,“老孙”还告诫新生用责任打破大学的迷茫:“在压力山大面前,我们不能‘一瓶饮料一包烟,捧着手机过一天’。更不能逃避责任,‘收拾细软赶紧跑’。年轻就是资本,但青春不可浪费,千万不能在犹豫、观望和逃避中度过,请HOLD住自己的责任。我们的青春伤不起。”

  “不仅追求职业,也追求事业;不仅关注今天,也关注未来;不仅注重物质,也注重精神;不仅关心自己,也关心他人。希望你们咬定目标,相信自己,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在扬工院干一个风生水起,赢一个无悔人生!”“老孙”的结束语再一次赢得新生掌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大学大学新生新生见面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