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开恋爱“实践”课 网友:既修学分又谈恋爱

2015年09月22日08:11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天津大学将开设“恋爱学理论与实践”课。天津大学[微博]将开设“恋爱学理论与实践”课。

  台媒称,开学季到来,许多大学生正在忙着试听课程,大陆天津大学开设一门“恋爱学理论与实践”课程,引起关注。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9月21日报道,该课程打破传统的老师教学模式,改由相亲类的学生社团带领同学共同讨论,有大陆网友表示,可以修学分兼谈恋爱,“得课如此,复何求哉!”

  天津大学的“恋爱学理论与实践”课有两个学分,据介绍,授课者不是教师,而是天津大学学生社团“鹊桥会”。该社团成立于2013年,举办过“缘来是你”见面会等恋爱交友活动。

  2015年,天津大学开展课外实践教育课程化改革,鼓励支持引导学生社团在内的各单位申报课程项目,满足学生多方面发展需求。鹊桥会申报了“恋爱学理论与实践”并获得批准。

  鹊桥会负责人丛颖说,申报课程时,最担心的不是课程会被学校毙掉,而是担心课程组织者会不好意思上课,也怕没有同学选课。“毕竟我们是第一次做这个事情,摸着石头过河吧。”

  丛颖介绍,课程包括两大部分,前期主要以理论为主,教材是《恋爱心理学》、《恋爱经济学》等;实践部分是包括社交礼仪培训,与恋爱沙龙实践,使同学们学以致用,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与待人接物的能力。

  此课程在网上引起讨论,有大陆网友表示“醉了”,有已毕业的校友感慨生不逢时。也有网友表示,“上一门课,提升自己的交际空间,还获得了心仪对象,简直不可想像,得课如此,复何求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大学恋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