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送生不喜欢大学专业逃学回乡

2015年09月24日07:57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即将来临的中秋节本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但近日璧山区一名刚刚进入华南理工大学[微博]的保送生伍林却悄然离开学校。当璧山警方终于在沙坪坝区的一间网吧将他找到后,他逃学的原因却让人十分意外。

  学霸报到不久就失联

  9月21日下午3时许,八塘镇居民伍明来到派出所报警,他在广州上大学的儿子联系不上了。伍明的儿子名叫伍林,今年夏保送进入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 专业,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学霸”。9月8日,伍林由母亲陪同到学校报到。9月20日晚,伍明接到伍林辅导老师电话说伍林失去联系了。

  八塘派出所对此高度重视,通过联系广州公安机关协助调查,了解到伍林曾于两天前购买了开往重庆北的火车票。民警随即将这条线索作为调查的重要方向,在璧山 区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的配合下,最终确定了伍林目前已经回到了我市,目前正在沙坪坝区。随后,民警立即赶往沙坪坝区,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最终在沙坪坝 区一家网吧内找到了正若无其事上网的伍林。

  不喜欢专业成逃学理由

  原来,伍林从小成绩优异,不过,学霸的心思一般人可猜不透。在伍林看来,英语专业就业前景暗淡,没前途,不愿意继续就读这个专业。可是在保送外国语学校时 又无法选择其他专业,导致他心理负担较重。由于长期住校,缺少与父母的沟通,想要换专业的想法也遭到父母反对,于是他就萌生了不想上学的念头。

  随后,派出所年轻民警以同龄人的身份与他谈心,从伍林的个人处境、家庭基本情况等方面和他聊天,并向他讲述自己从读书到工作的经历,伍林渐渐放下了心理包袱,表示愿意重新考虑回到大学继续学习。

  9月14日伍林设计好了自己的逃学之路——他购买了火车票,乘坐9月19日下午4点由广州驶往重庆北的K776次列车。下车后他没有回家,随意上了一辆开往主城的公交车,到了终点站后找了个网吧安身,直到被民警找到。(文中人物均为化名)璧山观察记者 范永松 通讯员 吴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华南理工大学学霸逃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