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通

专题摘要:2013年高考在即,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考生,新浪高考站特别推出本专题。针对考生考前如何疏解心理压力、家长如何正确陪考等问题进行信息汇总。在此,祝愿全国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高考生考前心理指导 更多>>

打败高考生心理潜伏的四大魔鬼

在这个世界上,大多数时候,我们都在不知不觉中迎合着别人的要求,从事着人在江湖…>>详细

高考生调好情绪钟的独门秘籍

众所周知,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生物钟”。这个“生物钟”会自动地提醒我们…>>详细

如何摆脱“心理高原期”

随着高考日益临近,有些孩子开始抱怨高三复习很枯燥,似乎学不下去了。面对孩子的低落情绪…>>详细

高考前如何调整心态?

高考马上就要到了心里边应该如何调解?怎样缓解?让自己不害怕,同时能够发挥出好的成绩…>>详细

“四步走”抛掉高考心理包袱

又到一年两考时。面临着人生重要的关口,考生们的学习成绩和心理素质将经受双重考验…>>详细

六药方舒缓考生心理压力

不少家长和老师在对考生辅导时反复强调不要紧张,但这种要求对缓解考生的心理压力并无效用…>>详细

高考考场六大应急锦囊

一、高考迟到怎么办?

可向交警求助,请他们用摩托车送入考场。考生进考场后可先稳定一下自己的情绪,不妨做几次深呼吸,闭眼定神一会。

二、忘带证件怎么办?

第一时间与送考老师联系,让老师与自己的家长联系,然后由家长送证件过来,千万不要在中途折回家取证件。

三、头脑空白怎么办?

不要急着往下做题,先平静下来。喝两口水、仰头闭目养神几分钟,深呼吸片刻。不要看别人在做什么,调节好心态。

四、考试走神怎么办?

克服焦虑心态,其次要加强心理承受能力。考生不要因为考试快结束而掉以轻心,解题很顺利的时候,要特别看仔细题目。

五、难题卡壳怎么办?

不要过于执着。当完成考卷上大多数题后,紧张的神经就能平缓下来,从而使大脑正常工作,不能解决的问题迎刃而解。

六、考前特别紧张怎么办?

临考前考生可以尝试深呼吸、嚼口香糖、积极的自我暗示等方法来舒缓焦虑和紧张情绪,让正能量不断释放。

热点调查 更多>>

往期回顾

专题内搜索

“微”论高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