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2012年高考在即,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考生,新浪教育特别推出本专题。专题中针对考生临场发挥的技巧、如何应对突发事件以及考前注意事项进行信息汇总。在此,祝愿全国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微博热议

高考名师微博提问

高考临场发挥技巧 更多>>

  • 专家支招:决定高考成败的32个细节
  • 临进考场前,最好不要与同学扎堆,以免紧张情绪相互蔓延,你可以独自静处一会儿。入考场前20分钟甚至半个小时之前,自己回味一下当天马上要考试的科目。坐进考场时,一般还有10分钟左右的时间,可以坐在座位上把腿和手臂向下垂,让肌肉放松,这样可以缓解紧张情绪……[详细]
  • 高考答题技巧 注意细节考试少丢冤枉分
  • 很多学生文章写得好却没能得高分,其中原因是审题出现偏差。另外,还有很多考生因为时间原因作文没有结尾,很多可能只差几句话就结束了,但因为作文不完整,评分同样会低一个档次。姜丽提醒考生,写作文时发现时间来不及的时候,应赶紧用几句话把作文结束,这样可能字数不够……[详细]
  • 高考试卷答题技巧策略
  • 高考作文打分分基础等级和发展等级,需要四步来完成,内容、表达、发展各占20分,还有一个扣分,上限是15分,最后得出总分。评价中内容以题意和中心为主,文章首先要符合题意;表达的关键是语言和文体,文体要鲜明;发展要求有文采、有创新,有文采指表达有感染力,而内容观点比一般人深刻就是创新……[详细]
  • 高考临场发挥超实用10技巧
  • 一般考生为了赶快做完试卷题目就分秒必争,做完一题之后,马上做下一题。虽然考试时间对考试结果影响很大,但是这种方法不妥当。因为回答一个问题的思考模式并不一定适合其他的问题,必须让头脑冷静下来。为了以新的思考模式去回答下一题,就必须暂停5或10秒钟,在心中暗示自己“又顺利解决一题”……[详细]

高考考场六大应急锦囊

一、高考迟到怎么办?

可向交警求助,请他们用摩托车送入考场。考生进考场后可先稳定一下自己的情绪,不妨做几次深呼吸,闭眼定神一会。

二、忘带证件怎么办?

第一时间与送考老师联系,让老师与自己的家长联系,然后由家长送证件过来,千万不要在中途折回家取证件。

三、头脑空白怎么办?

不要急着往下做题,先平静下来。喝两口水、仰头闭目养神几分钟,深呼吸片刻。不要看别人在做什么,调节好心态。

四、考试走神怎么办?

克服焦虑心态,其次要加强心理承受能力。考生不要因为考试快结束而掉以轻心,解题很顺利的时候,要特别看仔细题目。

五、难题卡壳怎么办?

不要过于执着。当完成考卷上大多数题后,紧张的神经就能平缓下来,从而使大脑正常工作,不能解决的问题迎刃而解。

六、考前特别紧张怎么办?

临考前考生可以尝试深呼吸、嚼口香糖、积极的自我暗示等方法来舒缓焦虑和紧张情绪,让正能量不断释放。

微博报道 更多>>

五大取胜技巧

  • 蓝色水笔答题更醒目:试题颜色是黑色,蓝色答题会显得更醒目,也能给阅卷老师带来一种视觉上的舒适感,方便阅卷。
  • 不要让他人影响自己:考场上可能会碰到非常紧张焦躁、情况不断的考生,这时,一定要把握住自己,千万不要浪费时间在和考试无关的事物上。
  • 偶遇同学不要情绪波动:高考考场按学科分,考生很有可能遇到以前的同学,谈起自己现在的高中、学习情况、志愿等,不要因此影响自己的情绪。毕竟马上要进考场了,心理上的波动可能会影响正常发挥。
  • 考完后尽快离开考场:高考是一场“集团作战”,千万不能因为单门的考试影响后面的考试。所以,考完一门就“丢”掉一门,不要考完就对答案。父母也要注意不询问考生“考得好不好”,“紧不紧张”。
  • 生病也不要影响心态:这三天中,要特别注意冷暖,不要让自己生病。万一遇到失眠、感冒或发烧,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其实,如果考试中完全投入,身体上的一些小病并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而且一天失眠也不会影响正常发挥。关键是千万不要觉得自己处在劣势,那么这场仗,还没打就已经输了。

家长不宜说的十大“忌语”

  • 1,加油!爸爸妈妈等你成功归来!
  • 2,祝你成功!
  • 3,记住你的目标,成败在此一举!
  • 4,我们家孩子模考成绩回回棒,老师说考清华、北大没有问题!
  • 5,把题看仔细,认真答题,千万不要有任何大的疏漏,争取多拿分。
  • 6,现在检验你复习好坏的时刻来了。
  • 7,再坚持一下,好好把试考完,你和爸妈就都解放了。
  • 8,同样是人,我就不相信你比人家差。
  • 9,爸爸妈妈这么辛苦都是为了你,你一定要争气,要有出息。
  • 10,考不上爸爸妈妈也不会怪你,明年我们再重新复习。

高考食谱日程表

6月6日,星期三

早餐:面包、牛奶、煎蛋1个、卤五香豆腐干。水果:草莓5-6个。中餐:二米饭、五香耗儿鱼、五彩银丝、鸡腿菇木耳菜猪肝汤。晚餐:玉米粥、鸡蛋发糕、鱼香肉丝。

6月7日,星期四

早餐:芝麻酱花卷、牛奶、煮鸡蛋1个、豆豉凤尾鱼。水果:苹果1个。中餐:金银饭、黑木耳笋子烧鸡、糖醋白菜、绿豆南瓜汤。晚餐:韭菜猪肉饺子、蒜泥藤藤菜、肉末炒豇豆。

6月8日,星期五

早餐:馒头和草莓酱、牛奶、煮荷包蛋1个、酱黄瓜。水果:夏橙或白萝卜1个。中餐:荞麦大米饭、香菇菜心、糖醋带鱼、豆腐血旺丝瓜汤。晚餐:绿豆粥、白菜猪肉包子、虾皮冬瓜。

高考报考工具箱

往期回顾

专题内搜索

微博热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