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自主招生:12个专业均为理工科

2017年03月24日 09:59 新浪教育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京农业大学(微博)3月23日发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自主招生全国范围内计划招生不超过225人,招生专业共有12个方向,全部为理科。

  目前南京农业大学已经开始,4月9日报名截止,查询初审结果时间在4月30日前,5月15日17:00—5月20日17:00进行考试确认及缴纳报名费,综合测试时间在6月11日,6月22日前会公布学生名单。

  报考注意事项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9日

  招生人数:自主招生全国范围内计划招生不超过225人,招生专业全部为理科(浙江、上海选考科目要求均为物理、化学、生物)。各专业录取人数根据参加测试人数比例划定。

  招生专业:共有12个,全部为理工科。

  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植物保护、园艺、园林、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茶学、动物科学、水产养殖学、动物医学、动物药学、草业科学。

  下载“高考升学帮”APP,地址:http://edu.sina.com.cn/gaokao/Download/,关注更多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和报考解读。

  还有上千所高校概括一手掌握,智能分析预测高校录取分数线,看看你被目标院校录取的概率有多大!点击下载

  报名条件: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高中阶段学业水平优秀的高中毕业生,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报考:

  1、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省级三等奖及以上的高中毕业生。

  高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级别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的高中毕业生;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奖的高中毕业生;

  2、参加由《高校招生》杂志举办的“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并获得省级三等奖及以上的高中毕业生;

  3、对农业和生命学科兴趣浓厚并具备相关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立志成为农业现代化高级人才的高中毕业生(须在系统报名表内“个人陈述”中详细说明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报名申请:报名前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本人电子照片、中学相关信息、高中阶段各学期成绩、获奖记录。

  1、网上报名:即日起至4月9日考生使用本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进行报名,根据系统提示,完整填写基本情况及志愿管理信息。确认志愿后打印申请表,签字盖章后扫描上传。

  2、邮寄材料:(4月9日前(以收到材料日期为准)通过 “邮政特快专递(EMS)”邮寄到学校,材料一概不退,请做好备份!!)

  (1)《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普通自主招生申请表 》(由所在中学审核后加盖公章);

  (2)竞赛类获奖证书复印件(A4大小并加盖中学公章);

  (3)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相关证明材料(A4大小并加盖中学公章);

  (4)身份证复印件1份(A4大小)。

  邮寄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学工处招生办公室 (邮编210095)

  初审结果查询

  南京农业大学将择优确定初审合格名单。考生可于4月30日前在南京农业大学招生网站(http://zsxx.njau.edu.cn)、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www.zsb.ecnu.edu.cn)以及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开。学校不再采用其他方式另行通知。

  考试确认及缴纳报名费

  通过审核的考生请于5月15日17:00前通过“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南京农业大学内提供的交费支付平台缴纳考核费用(60元/生),对逾期未交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核资格。

  缴费完成的考生须于年5月20日17:00前至报名系统进行考试确认。

  测试考核

  通过初审的考生于6月10日13:30—16:30到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报道。

  6月11日进行考核。考核方式:学校根据考生报考专业组织专家组进行面试,考核内容根据不同专业分别进行设置,注重考核考生相关专业的学科潜力和专业特长。

  考核过程全程录像,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杜绝暗箱操作和舞弊行为。

  录取原则及优惠政策

  1、录取原则:学校根据生源情况和2017年自主招生计划,依据面试成绩分专业排序,确定入围合格名单;

  2、优惠政策:

  入围合格名单的考生,2017年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含)以内(江苏考生达到最终模拟投档线下10分(含)以内)且不得低于本一批次线、浙江考生须达到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20分(含)、上海考生须不低于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

  江苏自主招生考生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B及以上。

  名单确认

  入围合格考生名单及相关材料于6月22日前在南京农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dzsc.zju.edu.cn)及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www.zsb.ecnu.edu.cn)查询,学校不会另行通知学生本人,大家注意留心!

  最终学生的录取名单会在7月25日前在在南京农业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公示,考生可通过“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查看录取结果。

  重要时间节点

  1、网上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9日

  2、查询初审结果时间:4月30日前

  3、考试确认及缴纳报名费:5月15日17:00—5月20日17:00

  4、综合测试时间:6月11日

  6、名单公布时间:6月22日前

  7、最终录取学生名单:7月25日前

  特别提醒:

  1、申请表一定是网上生成打印上传,不接受自制!

  2、报名考生证明材料需要邮寄,以邮戳日期为准,邮寄的资料一概不退,做好备份!

  3、通过初审的考生一定要在网上确认参加综合测试,没有确认的考生被视为是放弃自招资格!

  4、初审、考核以及最终名单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以及考生所在中学公示,不再另行通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