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技巧指南>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我是怎样办留学的

http://edu.sina.com.cn 2000/01/24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甄忱

  在国内上高中时,一直觉得上了大学便万事大吉了,一切一切的痛苦都会随着高考的结束而结束,美好的前景在不远 方等待着我。高尚的职业、宽敞的住房甚至汽车娇妻,于是在临考的前一天,我恍若看到了我西装革履忙碌工作,意气丰飞的 样子。就这样我怀着无限憧憬胸有成竹的度过大学前两年的生活。甚至我还幸运的做为交流学生前往美国做了半年留学生,在 那半年里,我天天盼望回国的日子,原因很简单,我无法忍受满大街的洋鬼子。那时,每当我看到路上有亚洲模样的人,就激 动的和同去的同学大声说中文,以期能够"他乡遇故知"。终于,我回到了日思夜想的北京。

  回国后,一个偶然的打工机会让我突然发现我的英文差的对不住我半年的留学生涯。国内的就业形式日益严峻,本科 毕业的大学生多如牛毛,我惶恐的意识到我根本不是什么天之骄子,更无什么傲人的资本在社会上竞争。我从没有如此害怕挫 败过,像歌中唱的那样被扔在了"绝望谷底"。我迅速否定了自己和自己的生活方式,我想我只能披荆斩棘杀出一条血路。我 迅速做出决定:再次留学美利坚。因为,大学毕业已无法适应社会竞争的需要,而美国和她所能提供的奖学金无疑将提供我最 佳的发展机会。

  但是美国并不是说去能去,奖学金也不会莫名的从大洋彼岸飞来,一切的一切还都要靠我去争取、去努力。TOEF L和GRE是我首要的关口,TOEFL是小Case,但GRE却不同,冗长无聊的阅读文章,从未谋面的生僻单词,没完 没了弯弯绕绕的逻辑题一次又一次的冲击着我的意志,于是疯狂的背诵,玩命的做题,我把GRE当做我最亲密的爱人,每天 清晨我都对着GRE教材大声说:"I'm gonna tell the world, I'm so in lov e with you."那段时间里我每天只给自己5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我一直用一句古话"若想人前显贵必得人后受罪" 劝慰自己。

  终于,我被蒙大拿州立大学录取了,但签证却成为我前所未有的难题,我实在无法明白为什么移民官会坚信我有移民 倾向不顾我誓言旦旦。眼看着离奖学金作废的日子越来越近,我却无能为力,唯一努力的结果却是三个硕大的拒签章。我决定 不再莽撞行事,于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把与签证官问的问题及我的回答细细想了三遍,唯一的疑点是当签证官问我申请了几 所学校时,我回签二十几所,事实上这很容易让人误会我的目的是美国而不是单纯为了学习。这次我稍有底,一个人在房间里 苦练我想说的话直到发音纯正。还好,这次我遇到的是非常nice的"秃头绅士"而不是那位梦魔般的金发魔女。当签证官 再次问到我申请了几种学校时,我告诉他二十几所其中几所美国几所英国几所加拿大并告诉他我已被英国卢顿大学录取了,但 为了更好的学习选择了蒙大拿州立大学以分散签证官的注意力让他相信我的主要目的是学习而不是美国。

  我的成功感和优越感在我踏上美国国土的那一刻便消失的无影无踪,在这里我不过是操着一口不太地道英语的外国留 学生。最让我生气的是,由于我的专业是经济,其中数学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一开始我并没有把同系的美国同学看在眼里,谁 让他们有那么臭名昭著的数学能力,当我的第一次考试落马后,我才发现美国人并不像我们传说中的那样毫无数学智商,相反 ,他们相当聪明。这令我无比伤心,易经上说:"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现在,通过我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已经在系里 名列前茅了,但我不会停止我奋斗的脚步,因为我知道罗马的路还很远。


相关专题:出国探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技巧指南>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