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技巧指南>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加拿大移民知识--关于加拿大

http://edu.sina.com.cn 2000/02/25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的北部,国土面积居世界第二,除南接美国外,三面靠洋。

  加拿大是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国家:地广人稀、自然资源丰富、经济发达、高福利、高生活水准、高稳定度、教育体 系完备,是西方七国成员国之一。她的种种优势吸引着国外移民,同时也为加拿大带来了大量优秀人才。

  根据联合同《1999人类发展报告》公布:按照生活条件、医疗健康状况、平均寿命、教育和收入指标对174个 国家综合评选最适宜居住的国家,总体得分位居前10名的国家依次为:加拿大、挪威、美国、日本、比利时、瑞典、澳大利 亚、荷兰、冰岛、英国。

  关于移民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由于国土面积广大,人口稀少且呈负增长状态,加拿大政府每年都要吸收大批移民 来维持人口的平衡。移民已成为这个世界大国的主要人口来源之一。80年代以来,亚洲移民呈逐年递增趋势,90年代之后 ,这股亚洲移民潮中又增加了中国这个生力军,而且后来者居上,移民人数在亚洲移民中已经牢牢占据首位。

  外国移民在加拿大的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所做的贡献日益重要,甚至起着支柱作用。他们不仅为加拿大带来了大 量的优秀技术人才,还带来了巨额投资。所以,加拿大一直竭诚欢迎外国移民的到来,对来自中国的移民,加拿大也表现出强 烈的兴趣和欢迎态度,但由于申请者众多,基数过大,国人申请移民加拿大并不容易获得许可。所以除自身具备的知识和素质 优势外,对申请过程的周详研究也是十分重要的。

  移民新消息据悉:独立技术移民政策近期将发生重大变化。计算机、工程等热门专业一向在申请时具有优势,但根据 加拿大移民部制定的2000年技术移民评分方法的修正版本,现行的职业分类、教育与培训可获加分的条款在新计分方法中 将被剔除,因此计算机、工程等热门专业在新的评分制度下,原本的优势将丧失。新的评分方法中,申请人各项因素比重分别 :年龄-10%;教育-30%;语言能力-15%;工作经验-25%;工作安排-5%;适应能力-15%。

  独立技术移民的申请条件独立技术移民是指不依靠别人担保,靠自己的技术和才能移民加拿大的移民方式。

  如果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一年以上工作经验,较好的英语或法语水平,年龄在21-44岁之间,即可申请独立技术 移民,一般学历高者更受欢迎。

  中国的移民申请者,绝大多数都是独立技术移民。

  独立技术移民标准采用评分系统。技术移民的标准为70岁。70分或70分以上者的移民申请会被批准。

  关于移民政策移民政策是会变动的,一般根据加拿大劳工市场的需要一年变一次。而随着政策的改变,规则越来越严 ,独立技术移民所需专业不断被调整,对语言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这就要求申请者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适应移民政策的 变化,同时也提醒欲移民加拿大者,越早申请对自己越有利。

  从目前的情况看,移民官的权力将加大。

  另外,一个家庭若需整体移民,只需选出一名最具优势者作为主申请人提出申请,其他家庭成员(配偶或未成年子女 )将自动获得移民资格。

  申请时,加拿大政策所收取的费用包括申请费和落地费。其中落地费在获得移民签证时支付,而申请费中,主申请人 交纳500加元、配偶500加元、未成年子女100加元。

  关于面试希望免面试时,可向使馆提出申请,但这会延长申请的处理时间。所以,如果申请人具备较大的个人优势, 免面试的可能性比较大时,可提出此项申请,否则申请只会无端耽误时间。英文水平是免面试的一个最重要因素。

  对国人来说,英语口语是一个颇令人头痛的问题,而被移民官用英语面试却是一般不可避免的。好在这种面试也有一 定规律和窍门可循。总的来说,面试时移民官提的问题总是围着申请者本人的工作、专业、经历、家庭生活等,都是申请者最 熟悉的东西。只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不过分紧张,同时又具有一定的英语水平,面试并非如想象的那么可怕。

  另外,面试时要注意扬长避短。对自己熟悉的东西可以多发挥一些,而不甚了解的东西则尽可能回答得简洁,只需准 确,流畅地把问题说明白即可。

  下面列出移民官可能提出的问题以供参考。

  Why do you want to go to Canada?你为什么想移民加拿大?

  What do you know about Canada?你对加拿大有哪些了解?You knowCa nada has one of the best social welfare systrms/health systems in the world. How do you think of it?你如何看待加拿大的高 社会福利制度?

  What particular things do you like in Canada?你最喜欢加拿 大哪些方面?

  Do you go to Canada because you are not successful in China?你愿意移民加拿大是否因为你在中国的人生不成功?

  Where are you going to settle (or live) in Canada?你 想在加拿大哪个地方居住?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Canadian political system?你 如何看待加拿大的政治制度?

  Have you been to Canada?你以前来过加拿大吗?

  What is the biggest city in Canada?加拿大最大的城市是哪个?

  Who is the premier of Canada?加拿大总理是谁?

  Who don't you go to USA?为什么你不去美国?How many people ar e there in your family?你家里有几口人?

  Why do you leave your spouse/child/parents behind?为 什么你的妻子(丈夫)和子女不与你同来?

  Did your parent agree with you on immigration?你的父母同 意你移民吗?

  Does your spouse have any plan when she accompanies you to Canada?你的丈夫(妻子)同意你移民吗?

  What university did you graduate?你是哪所大学毕业的?

  Is your University famous?你就读过的大学著名吗?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your university?谈谈你就读过的那所大学 。

  关于律师申请加拿大移民有关固定的程序与政策,这些申请程序和移民政策是公开的,任何人都很好理解,所以理论 上不请律师也可办成。但具体申请过程却极其复杂,很多细微的地方并非读一些相关资料就能游刃有余地处理,而任何疏漏都 可能导致前功尽弃。事实上,移民申请这件事需要具有多年经验的专家才可以处理好,对任何人来说,聘请律师代理移民申请 事宜是十分必要的。

  获得移民签证的最基本要求不管申请哪一类移民,申请者及家人都必须符合加拿大移民法的要求。包括以下条款:

  1、足够的资产维持其在加拿大的生活;2、没那种会给加拿大政府带来过重负担或给公众造成危害的疾病;3、以 往没有犯罪行为;4、不会对加拿大社会安全构成威胁,与任何对加拿大社会和人民构成威胁的组织没有关系;5、在规定的 时间内,向移民官提交所要求的所有文件;6、向移民官证明申请者符合所申请的移民类别(企业家移民或投资移民)条件; 7、已支付申请费。

  加拿大绿卡=移民签证获得加拿大移民签证,是外国移民递交申请的最主要目的。有了它,便有了加拿大永久居留权 ,可在任何时候自由出入加拿大而无需申请签证,三年后便可申请成为加拿大公民。获签证后,更可以方便地去美国旅游,读 书和短期工作。

  持有加拿大护照以后,还可以自由出入任何一个西方国家而无需办理签证。

  点击:http://www.sta rcanada.com 获更多信息


相关专题:通往美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技巧指南>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