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技巧指南>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中国学生申请留学加拿大的相关问题

http://edu.sina.com.cn 2000/03/02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杨海峰

  近年来,加拿大的教育得到了普遍的关注,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多,而更多的人则正考虑或准备去加拿大留 学。在决定或申请留学的过程中,有些问题是应该了解并加以考虑的:

  1、时间在申请过程中,时间仍然是一个问题。在高峰期,即使简单的案例也需等待4个月(以前的标准是3个月) 。而对更复杂的或有风险因素的案例,申请过程将会更长。

  2、签证成功率资料表明,申请读大学(包括大学、学院)的申请人中,约80%得到签证。申请读大专类的申请人 中,约65%得到签证。而申请读安大略省12级大学预科生的申请人中,则仅有45%得到签证。大部分高中以下的申请者 (至少55%)被拒签。这类申请者一般被认为是潜在的移民,因为难于保证他们今后是否有能力再进入中国的教育体系,而 他们接受的海外中等教育也不易被承认,同时他们的资金信用也经常被怀疑。

  目前,所有赴加拿大留学申请的签证成功率约为61%,这一数字基本与赴澳、赴美的比率相同。而赴新西兰留学的 签证成功率仅为33%左右,不过近来的信息显示,这一比率将还会有所提高。应该注意的是,由于赴各个国家的学生成分不 同,这个统计结果并不完全具有可比性。

  3、大体上拒签主要有三个原因(1)缺少用以支持海外学习和生活的可靠资金来源;(2)申请者同中国国内的关 系不足以确保其完成学习后会离开加拿大;(3)所提交的文件包含错误信息或误导信息。

  4、其他应考虑的因素有些因素会使签证官更加仔细地审查申请。申请者应为中学毕业生,在加拿大的学习课程必须 与其以往的学习历史和职业目标相符合。签证官要确认申请人在中国的学习记录,而作为其国内教育的海外延续,在加拿大的 留学应该是切合实际的,同时作为一种教育投资,也应该是负责任的。

  家庭成分也是考虑的因素。学生的家庭应该是稳定的,在其居住地应有一定的连贯性。例如,来自一个稳定的商业或 职业家庭,同时在社区里又有一定的名望,这些都是强有力的申请条件。

  申请者需要提供足够的资金证明,此资金证明应该与其父母或担保人的收入(在中国或加拿大)相符,同时要有时间 超过12个月的各种资金往来证明,如存款单、对帐单等。换句话说,在提交申请前两星期内存入的大额资金很可能不被视为 合适的支持证明。

  另外,申请者的地区也是参考因素。如果申请者来自高欺骗率地区或来自不稳定地区(如经济困难地区),签证官也 会更加仔细地审查申请。从另一方面说,申请者如果来自一个相对富裕的城市,欺骗的风险就不会被认为很高。点击http://www.starcanada.com获更多信息。


相关专题:通往美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技巧指南>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