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技巧指南>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赴美学生签证的申请和面谈

http://edu.sina.com.cn 2000/03/09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在领事馆申请时所需的证件

  你需出示一本有效的护照,一张护照用相片。如有随行亲属,他们各自也要有一本护照和一张护照照片。你还要出示 说明他们与你的关系证明。如孩子的生出证或配偶的结婚证。

  你须有证明你在签证期满后返回本国的证明材料,如房契或其它不动产所有权契约及说明仍有亲属留在国内的书面声 明等。

  你如果到美国上大学,有些领事官员会要求你出示证明学历的证件。因此,你必须准备好就读过的学校的成绩单,毕 业证书等。

  最重要的是,你必须提交说明你有能力支付第一学年所有学费和生活费的资金说明。美国学校给你的"资格证书"、 1-20表列出了一学年的估计费用,你现有的资金不能低于一年的总费用。此外,你还得证明今后几个学年你仍有经济来源 ,而不必在美国打工。说明你有这种经济能力的最好证明是银行的证明,美国银行或其他国家银行的证明均可。证明须表明你 在银行有足够的存款来完成你第一学年的学业。你也可以提交一份由你的直系亲属签署的经济担保书,并附上一张你亲属的银 行存款单。如果你的亲戚没有很多的资产,你还得提交你的亲戚现有的工作的证明,此证明可由你亲戚的雇主出具。

  虽然经济担保书可以由你的亲戚自己书写,但最好是用移民局的1-234表。此表各栏应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填。但 请注意,此表是由居住在美国境内的人填写"不适用"("N/A")。

  在领事馆申请时的面谈

  领事馆在颁发学生签证前往往要求面谈。在面谈时,领事官员会针对你的表格和证件的内容进行询问,以检查是否属 实。有关你的经济来源的证件会受到审查。领事官员肯定还要询问你准备在美国居留多久。如果你对归国的时间难以确定或表 现出想申请绿卡的愿望,那你的申请就很可能遭到拒绝。

  在领事馆申请被拒绝后的申述

  如果在领事馆申请学生签证遭到拒绝,你没有正式申述的渠道。但你可以重新申请。领事官员在拒绝发签证时,会告 诉你拒绝的原因,拒绝发非移民签证一般不用书面解释。如果问题是因缺少证明材料所引起,有时只需提供更多的材料就可排 除不利因素而获得签证。拒绝发学生签证最常见的原因是领事官员不相信你在签证期满后会返回本国,或你不能证明自己具有 不必打工而能完成学业的经济能力。?


相关专题:通往美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技巧指南>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