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技巧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如何成功通过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职业评估

http://edu.sina.com.cn 2000/03/13 14:25  

  与原技术移民政策相比,现行的技术移民政策最大的变化有两点:一是技术评分的职业化和细分化;二是技术移民评 审程序的变化。现行政策下技术移民评审的基本程序如下:职业定位及评估――向使领馆递交技术移民申请――使领馆体检通 知――正式领取签证。

  如何顺利通过职业评估是技术移民成功的关键一步。单纯从程序上看,职业评估并不通过移民局,但是申请人递交的 评审资料在评估机构均有备案,而且申请人在向使领馆递交移民申请时必须同时递交评估机构的文件,参见附件:双城律师事 务所代理的申请人通过澳大利亚计算机专业评估后专业评估机构给申请人的通过证明。所以若申请人初次职业定位不成功,再 从新进行职业定位就会有很大难度,并会给移民官留下负面影响。成功通过职业评估取决于以下几方面:一、正确的职业定位 澳大利亚政府根据专业人才市场的需求变化和不同行业的技术能要求不定期地公布技术职业清单。完整的技术职业清单包括职 业名称、职业代码、相关评审机构和职业技能分为四部分。列入技术职业清单的职业分为四类:经理及管理人员、专业人员、 助理专业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由于澳中两国学校在专业课程设置上不同,在各职业的要求和和标准上也不同 ,有时申请人认为理所当然的职业却并不符合澳大利亚的职业标准,有时相同名称的职业在中国和澳大利亚并不一定是相同的 职业。例如,在澳大利亚注册护士是高需求的职业,技能评分为60分,至少要有本科学历及注册执照才被认可,但中国和澳 大利亚对此职业的技能要求却是天壤之别,在中国卫生学校毕业的中专生就可以从事护士职来。甚至于有的申请人可能在职业 清单上找不到明确相对应的职业。因此,在选择评估职业前一定要对相关澳大利亚职业的学历要求、职业标准做全面详尽的了 解。

  二、选择正确的评估机构移民局最新公布的职业评估机构多达28家,而且每个评估机构根据职业及工种不同,千差 万别。各评估机构对申请人学历、工作经验、技能的评审方法不同,要求提供的证明文件不同,评估时间与收费标准也不同。 譬如,有些机构要求申请人提供详尽的课程大纲,有些要求提供论文或项目报告,更有些还要求申请人参加专门的考试。根据 新的移民法,申请人可自由选择评估机构,事实上许多申请人的学历和工作经验可以作出不同的职业定位。在这种情况下,正 确选择评估机构就尤其重要。一方面要考虑申请人的学历、技能是否最适合由该专业机构评估,另一方面,也要对评估机构做 全面了解,才能保证得到有利、省时、省钱的评估。

  三、提供充分、全面的评审材料在正确进行职业定位,深入了解相关评估机构后,向评估机构提供充分、全面的资料 是决定评估申请成功与否和速度快慢的决定因素。因此应仔细研究评估机构的文件要求,明确评估所需的一切资料,并按要求 认真准备各种文件证明,诸如学位证书、成绩单、工作经历、雇主证明等,以及其他各种能证明申请人能力和水平的材料。只 有提供了详尽、全面、有力、合乎要求的文件材料,职业评估才能得到成功。

  下面是双城律师事务所代理的申请人通过澳大利亚计算机专业机构评估通过的英文文件,供读者参考。

  26 October1999Our Reference:Your ReferenceC/-John Y hong WangSuite702, Office Building, Jingguang CentreBei jing100020ChinaDearI refer to the application for the a ssessment of your computing qualifications, which was r eceived by the Australian Computer Society.In respect t o your application dated10 September1999, the Assessmen t Officer has advised as follows:"The applicant has a B achelor of Engineering, which has been assessed as comp arable to an Australian Eachelor degree with a major in computing. The date of conferral for the award was07/92 ."For the purpose of your migration application, your q ualifications have been assessed to be suitable for mig ration under of the ASCO Code.This assessment advice is valid for a period of one year from the date of this le tter.Any queries you may have regarding this assessment should be made in writing and forwarded to the Deputy D irector,(Immigration) Membership Board, at the above ad dress.I thank you for your application and trust that t he information provided herewith is satisfactory.Yours sincerelySarah G PaulImmigration& Examination ManagerEn cl.点击http://www.starcanada.com获得更多信息




 相关链接
小留学生在法国(2000/05/15/ 11:22)
从华尔街到中关村(2000/04/27/ 13:46)
多伦多新移民找工作经验谈(2000/04/21/ 11:12)
中国企业如何在阿拉伯国家筑巢(五)--阿拉伯五国新任驻华大使访谈(2000/04/14/ 15:35)
出国探途移民留学澳大利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