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技巧指南>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赴美留学的申请文件及申请程序(下)

http://edu.sina.com.cn 2000/03/20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五、申请签证收到美国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以及I-20或LAP-66入学许可后,就可向美国领事馆申请留学美 签证。在入学许可上面的报到日期前90天内都可申请。申请签证通常需9个工作天。

  要申请赴美签证,必须准备下列文件:1、有效期至少1年以上的护照2、学校录取通知3、学校入学许可(I-2 0或IAP-66)4、财力证明5、在校成绩单6、托福、GRE考试成绩单7、签证申请表格(附照片)8、申请费另外 ,也建议您携带读书计划、工作履历(若有)等以增加面试时,面试官对您的了解。

  六、签证种类留美学生签证属非移民签证,又分F-1,M-1,J-1三种:1、F-1签证大部分赴美学生持的 是F-1学生签证。一般大学与语言学校发的I-20入学许可,可申请F-1签证。留学生眷属则申请F-2签证。只申请 语言学校的签证最长可拿到一年;申请大学课程的签证可以拿到五年,研究所课程可以拿到三年。

  2、J-1签证 J-1是发给交换学生、访问学人、公费生的签证。可以是学生、教师、客座教授、专业人士和专 家等。持此签证的人,在完成在美研究时,必须返国二年,才能申请再进入美国。其眷属可申请J-2签证赴美。

  3、M-1签证 M-1签证是发给准备到美国念职业训练学校的学生,留学期比较短,入学许可上是I-20M表 格。

  持F-1签证赴美的学生如果想转学,必须先在原发给入学许可的学校注册就读后,再以新学校发给的I-20缴交 外籍学生顾问,向移民局申请转学。

  凡持学生或其他非移民签证赴美的人,要注意不要逾期停留。所谓逾期停留是指超过I-20或IAP-66或入境 白卡I-49表上填写的时间。因为美国新移民法规定,凡逾期停留,持有的签证立刻失效,不像以往在签证失效后,可凭新 学校的I-20,到邻近的加拿大、墨西哥办理回美签证即可,而是必须要回到原居留地重办签证,十分不便。

  七、申请签证时的注意事项1、必须诚实回答一切问题,不可有所隐瞒。

  2、申请人在面谈时,要注意办签证的美国官员可能是以英文面试,因此要具备基本英语会话能力。由于面试时间有 限,申请人在短时间内留给面试官好的印象,回答问题时最好要简单扼要。

  3、单独前往面谈,不要带家人同往。

  4、态度要友善,不要与面试官争吵。如果签证被拒,可请教面试官要一份他要求的补充文件纲要及被拒的原因。

  5、不要表明有意在念完书后留在美国工作。包括求学期间打算在校内打工。

  6、如果配偶要申请F-2签证,要注意F-2持有人在任何情况下,不得在美国工作。如果被问及,要准备好眷属 打算如何生活的计划,可以回答准备修课或做义工。

  7、如果眷属不跟着赴美,也要准备面试官可能问及他们生活费的问题。要是你是家里收入主要来源,可能很难应付 。面试官可以认为你需要自美国寄钱回家,而以此理由拒发学生签证。

  8、前往申请签证时要将有关文件整理好,对个人出国留学目的,读书计划应有复案,以应付面试官询问。

  美国移民局准许F-1学生签证的人在完成学业后,继续留在美国六十天(这段时间可申请改变身份)。但J-1签 证者只能留三十天。

  八、维持F-1身份所须遵守的规定1、保持有效的护照。

  2、应在移民局批准你就读的学校修课。

  3、如果转到新学校,必须在新学校开课的四十五天内完成正式转学手续。

  4、在正常学期内维持学生身份,大学部学生应修12学分,研究所要修9学分,博士班课程各校不同。语言学校规 定每周要上18小时,如果是研习讨论会或实验室工作的上课方式,一星期至少要上25小时。

  5、如果在I-20第5项注意的时间结束前,无法完成学业,应申请延期。在失效前30日就应申请延期。

  6、凡更改修课学位都得申请新的I-20。

  7、除非先获得移民局或国际学生顾问许可,不得在校外打工。在就读期间,每周在校园打工不得超过20小时。同 时要保持学生身份,否则打工会算非法。

  8、想到美国境外旅游时,必须有负责的学校顾问在I-20背后签字,否则无法再入境。


相关专题:出国探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技巧指南>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