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技巧指南>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移民知识简介:雇主提名移民

http://edu.sina.com.cn 2000/03/31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雇主提名移民是澳大利亚政府为满足澳大利亚公司或企业的发展需要,在当地劳动力市场上无法找到适合人才的前提 下,提名或担保海外高技术人士来澳就业定居而特设的一种移民申请类别。

  该类移民申请首先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1、劳工市场测试:雇主须能出示在澳大利亚无法找到合适人选的证明资料 ;2、提名申请:所有雇主提名申请人须有澳大利亚雇主的正式提名,且提名申请得到移民部的批准;3、移民申请:如果被 提名人在递交申请时人在澳大利亚境内,他必须有允许工作的有效签证;4、英语能力要求:申请人须具备职业英语水平或功 能英语水平;5、申请人的资格:申请人在其职业领域的技能水平须经过相关专业机构的审核鉴定。

  在满足上述五项基本条件的基础上,雇主提名移民申请可开始办理,提名雇主须向澳大利亚移民部递交提名申请,主 要内容包括:雇主在澳大利亚有真实生意运作并确有有薪职位空缺;该有薪职位需要一位高技术人士担任,所需要的候选人必 须完成三年的高等教育,且拥有三年的工作经验,某些要求具备执业许可证或行来协会会员资格的职业,申请人必须达到相关 标准;同时该有薪职位是一份至少三年期的全日制工作,雇佣条件符合澳大利亚相关法律规定;对于雇主则要求具备良好的培 训当地员工的记录或证明材料。

  如果雇主的提名申请得到移民部的批准,被提名人要在提名申请被批准之日起六个月内递交签证申请。如果该被提名 人未能满足相关法规要求,雇主要可在不重新申请提名的前提下直接招聘其他条件合适的被提名人,但不得超过六个月期限。

  对被提名人签证申请的审核,移民官将针对申请人的年龄、英文水平、学历和工作经历等诸方面进行审核。一般而言 ,申请人在45岁以下,具职业英语水平,拥有与提名职位相称的技能水平,完成三年的高等教育且具有三年以上的相关工作 经验,申请人的职业技能水平达到执业许可证或行业会员资格要求,同时申请人本人及家庭成员满足健康和品行方面的法规要 求。

  几乎所有的雇主提名移民申请都要经过劳动力市场测试,而且在提名申请递交前的六个月内进行。但是,假如所提名 的有薪职位属于澳大利亚高需求行业,劳动力市场测试可以豁免,或者雇主能证明劳动力市场测试不能得到有效的结果,移民 官也可以考虑免去劳动力市场测试的要求。

  在例外情况下,如果申请人年龄超过45周岁,或英文水平不够,或工作经历未满三年,雇主须出示详细材料陈述此 提名的特殊性,否则被提名人的签证申请将被拒绝。

  综上所述,雇主提名移民申请是比较复杂的移民申请,它不仅涉及签证申请人本人的技能、年龄及英文水平,同时涉 及提名雇主的担保资格和所提名职位的要求。�


相关专题:出国探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技巧指南>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