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技巧指南>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不可攀的加拿大律师收费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1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昨日公布的加拿大律师协会你那请律师联合会撰写的一份报告指出,现行的律师钟收费率太过高昂,使大多数中低收入的客户不敢问津,不得不自行出庭应讯。

  报告指出,根据加拿大律师杂志最近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大城市中心,律师钟点费率一般在二百元左右,资深大律师的最高费率为每小时收费一千元。

  报告呼吁降低目前的律师钟点费率,或者采用其他收费方法,譬如推行分类计价法,即律师在向客户提供法律谘询服务的同时,告诉客户如何自行处理一些简单的事务,这样可以替客户节省不少费用。而且调整目前的律师费率标准,采用更适合大多数加拿大人经济状况的合理收费标准,可使年轻的律师们有机会争取更多的客户。报告指出,虽然很难对律师收费制度做大幅度改动,但是向客户提供可供选择的收费标准,仍是一项值得推行的方法,同时对那些年轻律师的未来也有著鼓励作用。

  年轻律师联合会女主席、多伦多家事法庭律师安德瑞也承认,许多客户都觉得目前的律师钟点费率贵得实在让人吃不消。安德瑞说,她从业四年,日前的收费标准是每小时二百元。安德瑞表示,近四年来,安省居民自己出席家事法庭应讯的比率增加了百分之五百,所以她也顺应潮流,增设了出庭应讯培训服务。

  但是报告指出,年轻律师为了以低价争取客户,常常采用减少服务内容或指导客户自行出庭应讯,却不知这样做存有潜在问题。报告指出,若客户出庭应讯失败,反而会使辅导律师负法律责任。

  报告指出,按小时收费的方法引发了律师与客户之间的利益冲突,导致某些律师产生不良动机,花费无效时间进行不必要工作,以此向客户索取额外费用。虽然根据调查,加拿大百分之九十七的律师并不是这样,他们行事高效率,但同时也是现行律师收费体制下,收入最少的律师。




 相关链接
加拿大新移民租房须知:明年房租加幅最高为2.9%(2000/08/31/ 11:09)
加拿大会成为美国的第51州吗?(2000/08/31/ 11:04)
加拿大的商业习惯与禁忌(2000/08/31/ 11:02)
加拿大广告界的现状(2000/08/31/ 10:5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