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技巧指南>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照顾留美小学生 家长可申请B1旅游护照

http://edu.sina.com.cn 2000/10/27 11:49   华声报

  小留学生来美在私立学校就读在美国新移民法中不但不受到限制,反而还有鼓励的意思在。移民律师解释说,移民局一向允许18岁以下的学生,也就是F1签证者的父母可使用B1旅游护照长期留在美照顾子女,期限是每延一次给六个月,直到子女满18岁。

  据《世界日报》报导,华裔移民律师邱志清指出,移民局否决家长的B1签证主要有二个原因,一是照顾小留学只是作其他事的藉口,另一是家长有移民的倾向,而只要移民局找不出家长有意从事他业或移民的倾向,就会发给家长访问旅游的签证,而且每延一次是六个月。

  移民局并称,家长有意“长期停留”照顾小留学生,并不是移民局否决签证申请的理由。

  邱志清并表示,以旅游观光、商务考察及其他非移民签证来美转换学生签证的例子很多,例如转入大学、研究所或语言学校,凡是移民局认可能够发出I-20的学校都能为转换学生身份的人士办理变更为学生身份,找到学校,交了学费,学校的外美籍学生顾问就会准备应备的文件,到移民局办理改换学生身份。

  最重要的是当事人必须在原有签证没有失效时间内办理,以免发生逾期居留的问题。

  而许多人对改换过的学生与身份与在国外由美国大使馆发出的学生签证有何不同?律师谭卓豪指出,并没有很大的不同,主要是学生身份出国后则无效,必须在要回美时到在地的美大使馆申请学生签证,因此在美调整学生身份者,如须出境,必须注意回美前办理学生签证的申请,程序与新申请学生签证是相同的。

  在美国大使馆能不能顺利拿到签证是无法保证和预测的,因此以学生身份出境回美申请学生签证是有回不来的可能性,但坊间亦有一说,就是美国学生身份者在出境至加拿大、墨西哥有一个月的时间自由进去美国,所以可估且一试,行了就换成学生签证,不行的话还可以回到美国,移民律师则建议先与律师沟通商量个人情况,再作决定。




 相关链接
厦门推出个人出国旅游护照申办新办法 (2000/09/29 12:03)
旅游护照可用5年了 (2000/07/18 11:3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