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chinaquest
网上寻宝大行动
生活情感

新浪首页 > 生活情感 > 健康中心 > 北京晚报 > 正文

精品库
   特别报道:九岁姐姐要救五岁弟弟(附图)
   滑板车享受超速快感 玩前先热身
   体位的变异与性生活的满足
   天高任鸟飞——体验滑翔
   夏季谨防急性肠炎诱发心梗
   女孩青春期护发实用手册
   扭伤后何时贴止痛膏
   自我解嘲--一种心理防卫的方式
   花季少女性守则
   “食疗”弥补个性缺陷
   心理咨询可助“孕”
   治癌药品广告全部违法?
   标准男人的健身法
   五分钟健美体操
   情绪紧张会延缓伤口愈合
   食品“减肥”法
   沮丧易致心脏病
   爱情使人长寿
   美国人时兴健身
   她为么不能饲养小动物
下载新浪即时信息软件
新浪点点通


看看你的信心指数是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10日 北京晚报

  就老百姓的生活而言,信心消费时代的开始,你只需付上不多的首付款,就能彻彻底底享受到美妙的现代家居生活,只是不知你敢不敢来消费,也就是说,你对你的未来是否充满信心。

  信心指数上升一:观念比钱重要

  近段时间里,在小邵和他太太的思想意识里,天天都萦绕着一部帕萨特汽车。

  小邵在一家网络公司任职,收入自然不菲。太太则在一家电视台工作,两人收入不相上下,都属于高薪阶层。他俩虽然工作还不到4年,但手头已是小有积蓄,由于是和父母住在一起,就牵涉不到住房的问题。所以,两人就天天寻思着要买一部车。车太好了,花销太大;太差了,又觉得不是很体面,于是就决定买一部中档的。想一想,算一算,一部车是20余万元,减去首付的一部分,只需贷几万元就能如愿以偿了。况且,即使每月还上千余元,对未来的生活还不会构成压力。

  不过,他俩的这一想法却令父亲不能理解。父亲工作了一辈子,也没舍得买一部私家车,儿子才二十多岁就将要跨入有车族?小邵的解释是,如果现在是有能力的,那么未来更不会成为问题。在他看来,他和父亲的不同不仅仅是两代人对于金钱理解的差异,更是对未来生活的信心与态度的问题。

  信心指数上升之二:抵押信心,承诺未来

  海闵在一家报纸任职,太太在一家外企打

  工。由于双方的单位都没有分房,到北京的几年里,他们一直在外租房子住。

  在一次偶然的同学聚会上,听一个同学说已经买房了,他一下就感到了失落。后来一打听,同学中还真有不少已经买了房子。他心想,都是一块儿进的京,别人能买,自己为啥不能买?于是,也赶忙紧锣密鼓地筹集资金,将购房提上了议事日程,并开始打听有关贷款买房的具体事宜和细节。随着对这一问题的了解深入,越来越觉得原先租房子住有点太不划算。租房子住一个月要千余元,现在,如果贷款买房,用住房公积金即使贷30多万,按20年按揭算,每月付的钱和租房子的钱差不了多少。但两者的差别是,一种会慢慢变成自家的,而另一种怎么都是别人的。这样一算,大梦初醒。

  这两天,传来的消息是,他已经在亚运村将房子拿下了,而且是100多平方米的。他的信念是:“20年后,我将拥有了一套自己的住宅,那时,也就40多岁,但我在20年前的今天就已经开始享受它了。”

  信心指数上升之三:我年轻,我存在

  在那些豪华的写字楼里,你能看到那些俊男靓女们的身影,就从他们走路的姿势来看,你就能感觉到他们对未来的生活信心有多少。这些人,有的早早就做上了CEO,或者是部门的总监。因为年轻,他们对未来不但向往,更富有生命的激情。

  蔡匀现在一家著名的跨国通讯公司北京分公司任职。而且刚刚25岁的年龄就已经做到了销售部经理的职位。大学毕业刚刚3年。最早,分到深圳一家公司,后被派往北京办事处。现在,又跑到了这家美国公司,月收入在万元以上。目前,他正四处张罗着在北京买房子,而且想买一个好一点的。谈及数十万的住房贷款,他有点不屑地说:“未来,几十万元我还不能挣?”

  记者曾经结识一位搞艺术的朋友,年龄也不大,却贷款在上地买了一处200多平方米的房子,月付5000千多元。说起来,他直感叹:“现在,贷款买房最合适不过了。”

  有时候,望着那些年轻的CEO们的身影,你不能不感觉是自己出了问题———要么是观念老了,要么是能力不够了。

  在这些人的群体意识里,他们宁愿把明天看得更加美好。

  信心指数下降篇:疲劳与无力

  记曾经认识过这样一位朋友,他先是工作不顺心,加之自己优柔寡断的性格,慢慢地对自己开始缺乏信心,换了几家单位,都因为内心时常感到不安而告吹,尽管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究竟害怕什么。后来,再过半年不见,已经变得很是颓废了,以至于后来的生存还发生了危机。

  有关资料显示:长期的缺乏信心,会慢慢形成无意识疲劳,它的主要症状是面对眼前的生活,总有一种无力感。这种无力不仅仅是精神生活上的,同时还包括物质上的。

  所以,在信用消费时代,我们需要的不仅只是信用,还有对未来所持有的信心以及信念。

  其实,我们所消费的,永远都是我们对未来的信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胸,提高女人的自信力 (2000/07/03 11:36)
如何恢复下属的自信 (2000/06/27 15:43)
哪些非心理因素会导致忧郁症 (2000/08/08 12:37)
心理健康要从小做起 (2000/08/04 13:13)
心理治疗 掀起你的盖头来 (2000/08/04 11:1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您对本栏目有何建议,请向主编信箱发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