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chinaquest
网上寻宝大行动
生活情感

新浪首页 > 生活情感 > 健康中心 > 医特网 > 正文







精品库
   特别报道:九岁姐姐要救五岁弟弟(附图)
   滑板车享受超速快感 玩前先热身
   体位的变异与性生活的满足
   天高任鸟飞——体验滑翔
   夏季谨防急性肠炎诱发心梗
   女孩青春期护发实用手册
   扭伤后何时贴止痛膏
   自我解嘲--一种心理防卫的方式
   花季少女性守则
   “食疗”弥补个性缺陷
   心理咨询可助“孕”
   治癌药品广告全部违法?
   标准男人的健身法
   五分钟健美体操
   情绪紧张会延缓伤口愈合
   食品“减肥”法
   沮丧易致心脏病
   爱情使人长寿
   美国人时兴健身
   她为么不能饲养小动物
下载新浪即时信息软件
新浪点点通


婚姻的预言家—激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11日 医特网

  在周五华盛顿召开的第108界美国心理学协会上,有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在女性谈论起她们的婚姻时,血液中氢化考的松这种激素浓度升高的女性在未来有较高的离婚率。此项研究工作是十年前由美国俄亥俄州大学临床研究中心首次开展的。

  此次研究对象为近90对新婚夫妇。在科学家询问每对夫妇婚姻状况的同时,他们测定受试者血液中氢化考的松的浓度。科学家们发现:在情绪悲观者中,此激素浓度上升。而后,又对这90对新婚夫妇做了一项问卷调查,主要内容为夫妇间争吵的原因是什么,比如:经济情况分歧、业余爱好不同等等。在30分钟的调查中,科学家们发现,在同受试者谈较为乐观的话题时,如:你们夫妇是如何认识的、怎样吸引对方的、又如何决定结婚的。大部分受试者血中氢化考的松浓度降低,只有25%的人血中氢化考的松浓度未变或轻微上升。此变化在女性中尤为明显,它可预示婚姻的持久性。那些在谈论起他们的婚姻,谈论起与丈夫关系时,情绪极为低落的女性,测定她们血中氢化考的松浓度上升。十年后她们的离婚率为正常人的2倍。

  美国俄亥俄州大学心理学家Janice K.Kiecolt-Glaser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血中氢化考的松的浓度的高低可以预示婚姻质量的好坏,而且妻子情绪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夫妇的婚姻质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您对本栏目有何建议,请向主编信箱发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