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chinaquest
网上寻宝大行动
生活情感

新浪首页 > 生活情感 > 健康中心 >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 正文







精品库
   特别报道:九岁姐姐要救五岁弟弟(附图)
   滑板车享受超速快感 玩前先热身
   体位的变异与性生活的满足
   天高任鸟飞——体验滑翔
   夏季谨防急性肠炎诱发心梗
   女孩青春期护发实用手册
   扭伤后何时贴止痛膏
   自我解嘲--一种心理防卫的方式
   花季少女性守则
   “食疗”弥补个性缺陷
   心理咨询可助“孕”
   治癌药品广告全部违法?
   标准男人的健身法
   五分钟健美体操
   情绪紧张会延缓伤口愈合
   食品“减肥”法
   沮丧易致心脏病
   爱情使人长寿
   美国人时兴健身
   她为么不能饲养小动物
下载新浪即时信息软件
新浪点点通


别让心情也中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14日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夏季炎热的气候环境,对人的心理和情绪也有负面影响,这就是心理学家常说的“情绪中暑“。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赛上,德国球星埃芬伯格因为在场上做了一个猥亵的手势,被主教练“遣送“回国。事后,埃芬伯格声称,是美国酷热的天气使他的行为异常。如果埃芬伯格所言属实,那他当时在球场上就是患了严重的“情绪中暑“症。

  “情绪中暑“的主要症状是情绪烦燥、多变、爱发脾气、思维紊乱、行为异常,对事缺少兴趣,对人缺乏热情。

  学者研究发现,低温环境有利于形成较佳的精神状态,而在气温回升变化幅度较大时,人的精神情绪容易产生波动。例如,当暖流入侵时,精神病人起床徘徊、无法入睡的情况显著增加;而正常人中,约有16%的人在夏季会发生“情绪中暑“,尤其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时,生理中暑和“情绪中暑“的比例都会急剧上升。

  当然,造成夏季“情绪中暑“的内因还是人体对环境的不适,所以夏季必须注意改善居住环境,既要有效地锻炼身体,又要在睡眠和营养方面遵循夏季的养生之道,平时也要注意克服性格弱点,从而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轻夏季“情绪中暑“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您对本栏目有何建议,请向主编信箱发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