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chinaquest
网上寻宝大行动
生活情感

新浪首页 > 生活情感 > 健康中心 > 亚洲医药网 > 正文







精品库
   特别报道:九岁姐姐要救五岁弟弟(附图)
   滑板车享受超速快感 玩前先热身
   天高任鸟飞——体验滑翔
   夏季谨防急性肠炎诱发心梗
   女孩青春期护发实用手册
   扭伤后何时贴止痛膏
   自我解嘲--一种心理防卫的方式
   花季少女性守则
   “食疗”弥补个性缺陷
   心理咨询可助“孕”
   治癌药品广告全部违法?
   标准男人的健身法
   五分钟健美体操
   情绪紧张会延缓伤口愈合
   食品“减肥”法
   沮丧易致心脏病
   爱情使人长寿
   美国人时兴健身
   她为么不能饲养小动物
   男性慎骑山地车
下载新浪即时信息软件
新浪点点通


新鲜人 上路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16日 亚洲医药网

  小璃是所谓e世代的年轻人,从小就表现得很优秀,很有主见,又非常自我。她今年刚从学校毕业,下个月就要投入职场,当一个正式的上班族。对这个从小看到大的孩子,心底多了几分牵挂,在她忙着添行头的同时,我也忙不迭的,将自己的职场经验提供给她做参考,结果竟让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傻丫头,吓慌了手脚,直嚷着可怖(可怕又恐布),我连忙拍拍她的肩说:“没这么难,别担心。”

  ★管好自己的EQ

  其实,做为一个即将上路的新鲜人,如果能先训练自己有良好的EQ管理,往后就不会因一时的冲动,做后悔莫及的事,说亲痛仇快的话。

  情绪、每个人都有,当负面情绪来的时候,能不能有效的纾解?取决于妳的智能。情绪控制得宜,办公室里就能与人为善,公务协调、人际沟通都十分良好,自然是朝着成功之路大步迈进;如果不能妥善安置情绪,今天跟这个呕气,明天又跟那个吵架,遇到事情谁愿意跟妳合作,这时愤怒和挫折,会变成向下沉沦的恶性循环,离成功之路不就更远了。

  一个有高EQ的人,通常是笑口常开,心情开朗,做事积极,而且总是给别人留着余地,在工作上既不刻意彰显自己,人际关系上亦谨守分寸,令人愉悦。这些人通常也都是长官眼中,托付重担的好干部,同仁心中的好伙伴,自然更是妳我学习的好榜样这才是办公室里甜密窝心的好伙伴。

  ★虚心求教

  随时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是我控制情绪的不二法门:固然要向比我强的人学习;对不如我的,也引以为鉴那是另一种学习;不但向办公室李的资深同仁学习,也向资浅的同仁请教;我从不轻易放过,任何一个错身而过的学习机会。

  这些年来,我努力学做情绪的主人,避免受它的控制。当情绪来的时候,我马上变换环境,离开现场,设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借着深呼吸让心情平静下来,再思索因应之道,尽量避免隐藏在情绪背后的非理性想法,也因此得以免去了许多不必要的是非。

  世人常说:做事容易,做人难,其实只要有发自内心的真诚,自然就能弥补人间所有的“难”处,古人不也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去做,没什么事是不能达成的。无论妳是不是社会新鲜人,一起加油努力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您对本栏目有何建议,请向主编信箱发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