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解放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母亲哭诉求援:儿子泡吧不思归 一个月花去三四千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0 10:49   解放日报

  前天上午,广州海珠区的妇女陈姨哭诉:她的儿子终日沉迷于电脑网吧,从去年末到今年初竟然一连十天都坐在电脑前,拒不回家,连双脚肿了都没有感觉。这位可怜的母亲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挽救自己的孩子,绝望之下唯有拨打电话向媒体求援。

  俨然是一个指挥千军万马的将军

  在陈姨家中见到阿荣化名的时候,他一脸困倦,好像还沉迷在虚拟里没有清醒过来,脚上的肿胀也没有完全消退。但当我们的话题一转到上网,阿荣就立刻兴奋起来了,那滔滔不绝的样子与刚才判若两人。

  “我主要是在‘联×游戏网’上当某个棋类社团的管理者。在我接手的两三个月里我的社团人数壮大了三四倍,现在已经有两百来号人了。我的职责就是把聊天室里到处‘灌水’、整天骂人的家伙踢走,联络社团成员的感情,让他们觉得在这里有归属感。迟些我还打算组织一次成员间的联谊活动呢你出出主意,这个地点选在哪里比较合适”阿荣越说越兴奋,仿佛一个指挥着千军万马的将军在憧憬着胜利。

  实在饿了才出去找点吃的

  提到那次创纪录的十天“网上马拉松”,阿荣嘴角露出一丝得意的微笑:“你们都认为那很累很困,其实我倒没什么感觉。累了就在桌上趴一下,饿了就出去找点吃的。开始那两天我一站起来就觉得头晕眼花,恍恍惚惚,头脑里接近一片空白。到了撑不下去的时候,我就去打些比较刺激的游戏,这样就会兴奋起来了。到了第三天以后,基本就不觉得累了。”

  “其实这十天我几乎一刻都没闲过。你想,光是向每个进来的棋友问好,聊上两句就够我忙的了。我还要尽力为他们营造一个友好的大家庭氛围,回答他们的问题,维持秩序,和MM们打情骂俏。网上的世界又那么精彩,有电影看,有音乐听,你说,我的时间怎么分配得过来呀。新年晚一过12时,大家就在网上互相问候,那种气氛真像一家人。”

  “网吧里的人总是来了又走,坚持这么久的只有我一个人。但我从不因此觉得孤独,因为在网上总是不断地有朋友找我。到了第十天我实在已经囊空如洗了,而且又有两个湛江的网友要来广州找我。我这才像梦游一样地走回家里,这时才发现脚已经肿得几乎走不了路了。”

  阿荣上网一个月就花出去三四千块,几个月下来存折里少了一万多元。

  撑着扶手艰难地坐到椅子上

  陈姨红着眼睛对记者说,阿荣开始时一两天不回家,后来发展到连续三四天都不回家,回到家里总是面容憔悴,倒头就睡,休息一两天精神好了又去上网。去年12月25日圣诞节那晚,阿荣又出去上网,一直到今年1月5日中午才回家。这10天里家里人打他手机他也不接,回到家里脸色苍白,脚步蹒跚,要撑着扶手才能艰难地坐到椅子上。才休息了一天,星期六晚上又借机溜出去上网,一直到星期天早上10点才回到家里。




 相关链接
校园容不下 上自习去“泡吧” (2000/12/15 20:09)
成都少年“泡吧”令人担忧 (2000/07/10 17:50)
目击新新人类:泡吧、蹦迪、逛街三部曲 (2000/06/28 06:25)
抽烟喝酒泡妞蹦迪 成都八岁泡吧高手样样行 (1999/11/18 07:1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