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陕西汉中又发现一座武侯祠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3 09: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陕西网1月12日消息 近日,在城固县城西城巷中段又发现一处武侯祠。

  这处古建筑规模宏大,古朴壮观,保留的部分屋脊及筒瓦浮雕精美。其大门楼保存最为完整,木构斗拱,青砖浮雕,工艺精湛。拂去门楼上匾额的尘土,“武侯祠”三个行楷大字清晰可见。

  据了解,直到解放初武侯祠规模很大,几乎和大西门连在一起。除现存建筑外,还建有三圣祠(供奉刘备、关羽、张飞)、戏楼等。五十年代后,三圣祠、戏楼及其他建筑先后被某厂占用拆除。特别是文革时,剩余的建筑毁坏严重。武侯祠现存四座大殿和东西厢房,共有三十余间。

  据资料记载,目前全国尚存有规模较大的武侯祠9座。新发现的城固县武侯祠与同在汉中市境内的勉县中华第一武侯祠(建于公元二六三年),相距约有80公里。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