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雅艺术在大学校园受欢迎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3 09: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日前,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歌剧《原野》首次在北京大学大讲堂上演。据介绍,高雅艺术在大学已不再是赔本赚吆喝,有的演出收入已直逼在北京保利剧院的收入。

  北大大讲堂管理部主任张胜群介绍说,自去年4月28日大讲堂建成后,已有近20个中外高水平艺术院团在北大举办了30多场演出,其中包括交响乐、芭蕾舞、京剧、民乐、话剧、民间歌舞等各种形式。

  大学校园以前一直被艺术团体当作普及的课堂,从不敢奢望它是个演出市场,会带来经济收益。但现在,高雅艺术在大学已不再是赔本赚吆喝,有的演出收入已直逼在保利剧院的收入。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赵汝蘅说,“我们在北大演出《红色娘子军》、中国版《胡桃夹子》等,票价从20元到120元,其中20元、40元的票价占到50%。但低票价,上座率高,一场票房11万,能挣五六万,不比在外面的剧场差。”据成都商报的报道,去年底,中国版《胡桃夹子》在北京保利剧院一场的收入为7万。

  难怪“中芭”仅去年下半年就带着不同的剧目到北大4次,演出了9场。(徐雪梅)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