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名人名家依旧热销 书展闭幕冷冷清清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3 10: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从昨天下午举行的第15届全国图书订货会闭幕式上获悉,参展的各类图书都有赢家,实用类工具书的订数依然居高不下,《新华字典》以500万册的订数名列本次展会第一;计算机、法律、生活类图书也稳固增长;值得一提的是,文艺类图书呈上升趋势,而市场反应良好的依旧是名人名家的作品。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贝克汉姆-漂亮辣妹》,凭着两位明星的人气以及在报纸上连载的影响力,订出了6万册,苏童的《枫杨树山歌》订出2万5千册;作家出版社出版的莫言的长篇小说《檀香刑》订出4万8千册;引人注目的茅盾文学奖得主阿来的《尘埃落定》订数也有5万册;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漫忆女作家》竟订出1万8千套。由此不难发现明星、著名作家等何以成为出版社追逐的热点。

  记者看到,本次书展的闭幕式新闻发布会冷冷清清,能够容纳三四十人的会场零散地坐着不到10个人。据组委会秘书长黄先生介绍:2001年订货会的总交易码洋为15.8亿元,比去年增加0.1亿元。同时他也告诉记者,1998年这个数字曾经是17.3亿元,却是一个极有水分的数字。由于当时订货会在闭幕式上将宣布交易码洋最高的前十名,出版社为了挤进此队伍,纷纷虚报、假报,有的甚至是一旦发现别人比自己的交易量高,立刻也增加自己的数字。因此出现了历届订货会的最高水平。不难想象,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数字也就虚了。

  关于本次订货会,黄先生谈到展会的交流信息、展示品牌、联络感情的功能,或许因此淡化了交易的功能,而让人不再那么热心关注交易结果,加上曾经的“虚假”,数字的可信度也大打折扣,昨日的冷清多少说明了这点。(胡晓凡)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