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助学贷款”被上海一些高校生用于消费和炒股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5 10:01   扬子晚报

  大学生“校园贷款”的外延和内涵正发生一系列的变化,为贫困学生雪中送炭的“助学贷款”正被沪上一些高校生“开发”出消费和经营的新用途。

  上海大学的大四学生小余,去年10月份向学校申请了2700元的助学贷款,用以购买手机和职业装。她告诉记者:“为了找一份好工作,必需投资包装自己,但又不想为此而增加家里的负担。只要找到好工作,这几千块钱贷款几个月就能还清。”这种用助学贷款武装起来的大学生在沪上的大学校园里很普遍,由于花的是明天的钱,他们也不必担心在消费时看父母的脸色行事。

  财经大学的小柳最近也向学校申请了2000元贷款,打算考研的他想利用这几个月多赚一点钱,以负担读研究生时昂贵的学费。他准备将这笔钱投入股市,凭借在课堂上学到的金融知识,小柳自信能在股市淘到一桶金。

  对于大部分想留沪的外地学子而言,要在上海安家落户,必然有一个艰难的过渡时期。找工作、租房子,需要一笔钱来解燃眉之急,于是他们也求助于助学贷款。一位大学生说,这几千块钱的“助学贷款”就是自己在上海的先期“安家费”,对现在的他来说十分重要。

  针对这一现象,上海大学财务处管理科负责人认为,学校向学生发放助学贷款,原则上是让家庭比较困难的学生能安心上好学。至于有学生将助学贷款挪作他用,学校坚决反对,但如果学生真的这么做了,学校也无能为力。因为学校只是学生向银行申请助学贷款的一个中转站,而非决策者,至于学生如何正确处理助学贷款,还需要学校和学生的进一步协调。




 相关链接
鼓励贷款助学 国家助学贷款全面铺开 (2001/01/14 09:19)
助学贷款难 不仅仅难在学生找不到担保人 (2001/01/04 10:23)
助学贷款,让学生等得好辛苦 (2000/12/28 09:19)
面临诸多问题 黑龙江省高校助学贷款到位迟 (2000/12/21 05:10)
香港:政府发放助学贷款不通过银行 (2000/12/08 12:15)
上海市高校助学贷款为何红火 (2000/12/08 12:11)
一些银行为何不愿发放助学贷款 (2000/12/08 11:41)
全国12个省市国家助学贷款发放情况概述 (2000/12/08 11:3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