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陕西艺术家泥塑《白鹿原》人物和场景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5 16: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把文学作品改编为戏剧、影视等艺术形式是眼下常见的事,但是用陶塑艺术再现文学作品却是一件新鲜事。陕西省一青年艺术工作者别出心裁地用3000余件陶塑,立体地展现了著名作家陈忠实的长篇小说《白鹿原》的人物和场景。

  李小超现在咸阳民间艺术家协会工作。他毕业于西安美院,曾获省文联“德艺双馨”会员称号。1998年他产生了用泥塑的形式去再现长篇小说《白鹿原》的想法。此后他历时3年,在礼泉老家,采用九宗山下的千年古土,以最原始的烧制方式,历经百余窑潜心烧炼,按照小说的情节,创作出包括人物、房舍、牲畜、树木、生活器具等88套、3000余件陶塑作品。这些陶塑从一尺到一米高低不等,它们规模庞大、造型丰富、表情逼真、栩栩如生,全景式地再现了《白鹿原》所描写的本世纪中叶中国农村社会历史变革的场景和人物情感发展的喜怒哀乐。

  据悉,这批陶塑将从本月22日到2月8日在西安东晋桃源向社会公开展出。此后还将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台湾及德国、美国、日本、法国等地巡回展出。(王亚田)




 相关链接
秦腔《白鹿原》让名著重生辉 (2000/11/06 14:0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