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考研启用照片扫描 高科技果然逮着五“枪手”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5 16: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学锋丁肇文)研究生考试现在也有了高科技“打假”利器,在北京率先试用的考生视频信息采集系统,到目前已使至少5名代考生“落网”。

  市高招办介绍,由其开发完成的摄像信息采集系统今年首次在北京试点,明年将可望向全国推广。考生报考时,由计算机摄像头对其视频信息进行采集,输入统一的计算机系统,凡与考生有关的照片都由该系统统一输出,“从而解决了过去考生提供照片,容易掉包的问题”。

  这五名被发现的考生,有3名是在参加清华大学考场第一门考试时即被发现,在另两个考点也各发现了一名代考生,清华大学负责人士介绍,接下来的几门考试中,均未再发现代考现象。市高招办称,由于计算机技术的介入,一向是“老大难”的代考问题,今年得到明显控制。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