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甘肃将全力治理中小学乱收费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6 07: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兰州1月15日消息 近年来西部地区一些中小学出现乱收费行为严重影响了西部地区教育的发展。甘肃省教育厅厅长李膺时特别强调,甘肃将全力治理中小学乱收费。

  中国教育报报道,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一年,甘肃省各地、县共组织100多个检查组,检查农村小学5529所,检查初中990所,查出违规收费金额232万余元,清退195.63万元,罚没21.22万元,清理强制学生购买的复习资料42万余册,查处违纪案件152件,通报批评4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2人。

  甘肃省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认真执行教育部和全省有关规定,切实做好下一学期收费管理和治理乱收费工作。

  治理工作的重点,一是把治理中小学乱收费作为教育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继续抓紧抓好。二是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收费工作的政策规定。三是严格执行省颁收费项目和标准。四是规范中小学生用书,不准在用书目录之外以行政手段强制学生购买复习资料和其他商品等。五是禁止各种代收费项目。六是建立健全收费管理制度。七是加强对学校收费的管理和监督。八是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减免学杂费。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