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人民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名考研女生:考位找不到 情急之下回家喊爹妈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6 07:34   人民网

  考研者因找不到考位竟然回家喊妈帮忙,从而延误了考试。1月13日发生在南京大学考点的这一幕,让众监考老师惊诧得目瞪口呆。

  据了解,这名女考研者并没有按照考点的有关要求在考试前一天看自己的考场。13日考第一门英语时,这名考生在考前怎么找也找不到自己的考试座位。出现这个意外情况后,此考生不是寻找有关监考人员解决问题,而是跑回家中请父母帮忙。焦急的父母自然不愿女儿近一年的艰苦努力因一个小失误而付诸东流,急忙通过各种关系向有关领导反映。这样一轮交涉协商下来,当考点负责人赶到有关考场时已到了上午11点,考试时间也已过了大半。考点监考人员怎么也不相信有准考证却无考试座位的说法,他们拿着准考证没出5分钟就在南大教学楼的一处教室里找到了这位考生的考试座位。虽然监考人员尽了一番努力,但这名考生仍然失去了再考的机会。

  事后,不少监考人员还在议论此事,他们始终不敢相信这名20多岁的成年考生竟然会因为找不到考试座位而丢失了考试的机会。“如果她当时找不到考场时问一下我们,我们会帮助她找到考试座位的。”一位监考老师遗憾地说。而更让监考人士大惑不解的却是,现代“考研族”里竟会有自理能力这么差的一员。南大研究生院的一位人士尖锐地指出:这样的考生就是成绩再好我们也不要,生活自理能力如此之差的学生即使考上了研究生也不会有太大的作为。教育心理专家则认为,现代“考研族”大多是独生子女,长期处于艰苦的应试教育及父母过分的溺爱之中,养成了极差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这反映出中国下一代的社会大教育环境亟需改善。“我们是要培养出一个只会背课本的书呆子,还是培养出一个能适应现代社会各种挑战的综合素质较强的人才?这是摆在中国教育界面前的严峻课题。”这位专家不无忧虑地说。(王琦 《江南时报》)




 相关链接
考研启用照片扫描 高科技果然逮着五“枪手” (2001/01/15 16:59)
今年云南考研录取比率为3.26:1 (2001/01/15 16:22)
北京考研出现了无人报考的招生单位和学科 (2001/01/15 14:56)
湖北高校受全国学子青睐 考研报考人数仅次于北京 (2001/01/15 07:34)
46万人今日考研 “考研经济”获益者众 (2001/01/13 09:1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