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解放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助学贷款3.1亿元 不让一个贫困生辍学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6 08:17   解放日报

  去年帮困金总额逾1700万元;助学贷款3.1亿元

  解放日报讯 “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辍学”,2000年上海高校帮困助学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发放临时困难补助420万元,校内勤工助学补贴996.34万元,减免学杂费271.54万元;26144人获得助学贷款,金额达3.1亿元。高校自筹帮困经费719.35万元;市教委向高校划拨帮困资金共992.5万元,今年春节前还将下拨帮困慰问金14.5万元。

  去年,上海全日制普通高校和列入普招计划的民办高校和高职的在校生总计23.23万,其中,家庭人均月收入在400元以下的学生有4.31万人,占在校生总数的18.58%;家庭人均月生活费在280元以下的学生有2.99万人,占在校生总数的12.48%。贫困生人数比前年增加了近5000人。

  各高校帮困资金的划拨与使用,较往年更为规范。2000年,30%的学校将学费的10%纳入学校的帮困基金,其余学校也基本能保证帮困经费按需到位,并做到专款专用。98%的学校在学生工作部门内设立了勤工助学办公室和帮困专职人员岗位。

  高校助学贷款工作也有了很大进展。去年本市工商、建设、农业、浦发等四家银行,分别进入34所普通高校和7所纳入普招计划的民办高校和高职开展咨询,办理贷款手续,共批准贷款合同金额3.1亿余元,现已发放7601.53万元,发放数是前年的35倍。

  目前,上海高校勤工助学基地共有132处,其中有市校两级共同管理的报亭90个,学校文印中心38个,学生超市4个。全市高校学生参加勤工助学总人数为41190人,全年收益总计2989万元。(通讯员 凌源 记者 曹静)




 相关链接
“助学贷款”被上海一些高校生用于消费和炒股 (2001/01/15 10:01)
国家助学贷款全面铺开 广西鼓励学生“负债读书” (2001/01/15 09:41)
鼓励贷款助学 国家助学贷款全面铺开 (2001/01/14 09:1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