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南方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省教育厅调查广州体院涉嫌乱发文凭事件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6 08:33   南方都市报

  南方网讯 中山市某小学的体育教师招某1994年参加“全省中小学教师高师自考专科体育教育专业”学习,1997年毕业,竟然同时拿到了专科、本科毕业证书!而且证书上均有钢印和广州体育学院的公章,货真价实。在中山和招某具有同样情况的达12人之多。该事件涉嫌乱发文凭,引起了省教育厅的重视,省教育厅已于1月12日派人前往广州体院调查。

  据了解,广州体院于1994年在中山小榄设了自学考试办学点,经过3年的学习,1997年,22名学员毕业,拿到了大专文凭。但后来有学员发现,和他同时毕业的自考同学,有的只拿到大专学历,有的却同时拿到大专、本科毕业证书(据查其中有12人同时获得本科文凭)。

  怎么会有同一时间、同一专业的学员既拿到了大专文凭又拿到了本科文凭的事发生?广州体院成教部负责人的解释是,22名学员仅有高中或中师文凭,本不具备高师本科自考资格,经商量,决定其中12名学员可以跟本科班学习。后来这些学员通过了本科课程考试,就拿到了本科文凭。不过,据记者了解,为了防止弄虚作假,广东省教育厅下属的广东省中小学教师自学考试办公室曾经专门下发一个通知,明确要求,起点学历不符合要求的不予登记报考,也就是说,高中或中师学历的学员根本没有资格报考高师本科自考班,当然也不能获得本科文凭。

  省教育厅接到情况反映后,于1月12日前往广州体院调查此事。但省教育厅调查人员在广州体院成教部的存档中只找到了这些学员的考试成绩,却未找到当初的学员入学名册,中间的考试环节也无法查证--广州体院成教部负责人说,由于他们换了办公室,一部分档案材料丢掉了。据悉,针对此事,教育厅将会继续进行调查。(胡鹏 )




 相关链接
热点追踪:制售假文凭为何屡禁不绝? (2000/12/28 15:36)
深度讨论:网上大学的文凭有多硬? (2000/12/27 19:31)
自考文凭盖上联想公章遭学生质疑 (2000/12/19 10:05)
陕西学历文凭考试英语答案有误险些害了数千考生 (2000/12/16 06:24)
考试作弊文凭贬值--考核学生质量的困难所在 (2000/12/15 12:15)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人如何认证“洋文凭” (2000/12/12 12:20)
中铁十四局三处严肃清查假文凭 (2000/12/05 18:41)
上海假文凭又“蠢蠢欲动” (2000/12/02 14:44)
花天价学费投大把时间 在国内读个洋文凭值吗 (2000/12/01 09:16)
大城市风声紧 假文凭开始“上山下乡” (2000/11/28 15:1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