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天冷学生“打的”多 上海家长溺爱太甚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6 17:36   新民晚报

  昨天出奇地冷,出租车生意也出奇地好。记者注意到,上午相当一部分出租车上坐的是中小学生,一些中小学校门外小轿车挤作一堆,令在校门口值勤的老师摇头不已:家长们,你又错过了一个锻炼孩子意志的好机会。

  上午7时许,记者在鲁班路、中山南路口乘公交车。只见沿路急驰而过的出租车几乎没有空车。在近百辆出租车中,至少有十分之一的车上坐着学生模样的孩子。

  8时不到,记者来到卢湾区某小学门口,只见出租车、小轿车把原本不宽的马路挤得满满当当。学生们从车中鱼贯而出,一溜小跑地奔向学校。一位三年级学生边跑边告诉记者,上午有英语考试,迟到不得。几位家长表示,他们的孩子经常乘出租车上学,主要是觉得乘出租又安全又快,可以让孩子早晨多睡会儿,虽然花费不菲,家长也认了。

  奇怪的是,在卢湾区第一中心小学门口,一方面是小轿车多得必须出动交巡警到现场维持秩序,一边几辆同样开着空调的大客车却没多少学生。据学校程校长介绍,昨天一二年级的孩子考试已全部结束,学校特地包了车子,组织他们参观博物馆,到马戏城观看马戏表演。没想到只来了一半多点孩子,有200多名学生缺席,估计主要原因是家长怕天冷冻坏了孩子。

  程校长说,每年的吃苦夏令营都吸引了众多学生,有的甚至还要找人托关系让孩子“吃苦”。但平时孩子参加活动只要稍微累一点,苦一点家长就不放心。

  许多老师呼吁,让孩子长期长在“温室”里,将来真正吃苦头的还是孩子自己。(本报记者高晨)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