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大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山东临沭一小学取消“三好生”评选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6 19:18   大众日报

  本报临沭讯 年终岁尾,正是学校评选“三好学生”的时候,然而,1月5日,记者在临沭县实验小学采访时,却看到这里正在评选“一好”和“多好”生。该校校长王玉贵解释说:“我们分‘三好’为‘多好’,学生只要有‘一好’就奖励。”

  临沭县实验小学在教学实践中发现,随着素质教育的开展,评“三好”活动已开始影响“合格+特长”型人才的培养。因为“三好生”的评选往往只注重学生的学习成绩,这样一方面在老师和学生当中形成重成绩不重能力的不良导向,另一方面,使“三好学生”的荣誉只落在几个成绩好的学生身上,而使大多数学生与此无缘,挫伤了他们的积极性。

  为此,临沭县实验小学在1999年取消了“三好”评选活动,把“三好”改为30多个奖项。如,有培养学生口头表达能力的“故事大王”奖、鼓励学生动手创造的“小小发明家”奖、鼓励学生守纪律的“纪律标兵”奖等。与之相适应,学校提出了“一好也为好,人人都得奖”的口号,只要学生在一方面表现突出,便能获得一份荣誉。这样就使一些学习成绩不太好的学生也获得一份自尊、自信,激发出了他们的上进心。五年级一名学生以前有好动的毛病,经常挨老师的批评,他也自认为是只“丑小鸭”,自暴自弃,从一年级到三年级从没得过“三好”奖状。进入四年级后,在老师的教育下,他进步很大,年终被评为“纪律标兵”。他从此不但克服了做小动作的毛病,还积极练习绘画,在去年10月份获得了临沂市少儿绘画优秀奖。

  学校还非常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不少班开展了“十佳少年”、“雏鹰争章”评选活动。现在,临沭县实验小学已培养出一大批“多好”的学生,他们不仅学习成绩好,还在各方面有自己的“绝活”。(记者王学文、通讯员广勋恒赛)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