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高校今年将有大动作 普通高校将减至50所

http://edu.sina.com.cn 2001/01/30 02: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廖厚才) 日前,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召开,会议透露,北京高校今年将有大动作。今年要组建综合大学(区),合并单科性学校,组建一批学科有特色、办学适应性强的多科性大学,将北京普通高校数量由现有的59所减少到50所左右。

  会议透露,北京今年要选择两所左右办学质量和效益好的民办高校,将其纳入国家计划招生序列,使其在招生、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拥有相应的平等权利。全面推行高校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职务聘任制以及教师资格制度。调整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进行完全学分制试点。推进东方大学城教学共同体建设,重点支持建设几个市级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实训基地。建立质量监督和检查评估体系,定期公布反映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主要指标,如毕业生就业率、四六级英语考试通过率等。积极进行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为2002年试行“3+X”考试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全局稳定高校收费标准的同时,改革师范学校收费制度。要继续深化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组建2至3个区域性后勤服务集团和若干个能提供专业服务的后勤企业,促进高校后勤实体真正走入市场,成为独立经营、自负盈亏的实体。2001年建成交付使用50万平方米大学生公寓,争取再新开工50万平方米。

  会议决定,通过布局结构的调整,“十五”期间,首都高校的数量拟保持在100所左右。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稳中有进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更趋完善 (2001/01/12 08:41)
北京9所民办大学5年内有望加入公办高校招生序列 (2000/12/18 03:16)
北京市教委进一步扩充高校招生计划 (2000/07/25 15:12)
2000年北京市高校招生报名和计划的特点 (2000/07/24 12:27)
北京高校新学年将上调学费 (2000/05/26 10:0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