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联合国报告指出:全球化威胁传统文化和土著遗产

http://edu.sina.com.cn 2001/01/31 13: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总部设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9日发表《2001年全球环境展望》报告称,日益加剧的全球化浪潮正在对传统文化和土著遗产构成巨大威胁。

  报告指出,全球化进程不仅仅涉及经济、金融和技术领域,而且也涉及人类文化和精神领域,它们是相互依存的。报告说,在新的千年中,全球化进程将加剧不同文明之间的碰撞,日益危害世界文化的多样性,破坏生物多样性以及土著民族的丰富遗产。报告还说,在目前全世界6000种文化中,有4000至5000种是土著文化,另有2500种以上的语言是少数民族语言,但面对汹涌的全球化浪潮,它们正濒临灭绝。

  报告呼吁各国尊重不同社会、不同民族和不同种族之间的文化差异和传统,以避免他们的传统文化被全球化浪潮淹没。(郭际)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世纪国宝”亮相中华世纪坛 传统文化迎候激情 (2001/01/08 09:50)
网友评论:大学生的性行为源于传统文化的沦丧 (2000/11/09 09:48)
从《洗澡》看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的境地 (2000/05/16 18:01)
展示五千年传统文化 中国拟建国家博物馆 (2000/02/19 09:39)
论中国传统文化的人生价值观 (1999/10/22 10: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