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一批重点文物得到修缮

http://edu.sina.com.cn 2001/01/31 14: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月31日消息 北京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抢险修缮工程已取得重大进展。目前,北京市已有一批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得到抢险修缮,还有一批重点文物正在抢险修缮之中。

  据北京市文物局有关人士介绍,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抢险修缮工程的重点是“两线一街一区”。“两线”是指中轴线和朝阜线。中轴线北起钟鼓楼,南至永定门,沿线包括火德真君庙、后门桥(万宁桥)、太庙、天安门等文物保护单位。朝阜线东起朝阳门,西至阜城门,沿线拥有白塔寺、历代帝王庙、广济寺、大高玄殿、景山、北大红楼、大慈延福寺、孚王府等众多文物保护单位。“一街”是指国子监街,包括孔庙、国子监街及牌楼的修缮。“一区”是指什刹海地区,包括涛贝勒府、原辅仁大学、醇亲王府、恭王府及花园等文物景观及周围环境。此外,北京还将重点修缮圆明园遗址、明北京城墙遗迹、先农坛、东岳庙、宛平城等文物。

  按照北京市政府今年5月做出的一项决定,北京市计划自2000年起至2002年,从市财政中安排3.3亿元专项补助资金,用于对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抢险修缮。

  据光明日报的报道,目前,北京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抢险修缮工作进展顺利。天坛北坛墙、东堂(王府井天主教堂)、国子监街牌楼、古观象台、后门桥、莲花池等修缮项目已经竣工,孔庙、白塔寺、万寿寺西路、安徽会馆戏楼、慈善寺、府学胡同36号、先农坛等修缮项目正在施工当中,钟鼓楼、法海寺、宣仁庙、圆明园围墙等工程也即将开工。(刘浦泉)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