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高考将于今年推出“3+X”方案

http://edu.sina.com.cn 2001/02/03 12:0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3日电(记者刘军) 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上海市教委今天推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改革方案,旨在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不断扩大招生规模,积极健康地发展高等教育。据统计,参加2001年秋季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为13万名。

  实行高考科目设置改革,是上海推进高考内容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经教育部批准,上海高考科目将于2001年推出“3+X”方案,其中X为综合,即“综合能力测试”,是6门课(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基础上以能力测试为主导,考察考生运用基础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各高校普遍加强对高中学生外语听力和口语的测试。今年秋季起,高考上海卷外语中增设听力测试成绩计入总分,全国卷外语听力测试成绩今年只作参考分,不计入总分。

  上海大力推进网上录取工作,实现高考录取手段改革。今年的目标是上海高校全部实现远程(异地)网上录取;力争有70%以上的外地高校在沪招生,实现远程(异地)网上录取;其他30%的院校,在招生录取现场局域网上进行录取。

  上海教育考试院院长胡启迪说,2001年上海将形成一年“两次考试,两次招生”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格局,努力营造宽松的教育环境。为了缓解高考所带来的压力,给学生提供多次入学机会,改变“一考定终身”的现状,自2000年春季起,上海推出春季招考的改革试点,这项招生改革试点工作,2001年春季将继续实施推广。(完)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江苏高考“3+X”要文理并包 能否实行不日见分晓 (2001/01/12 08:53)
广西2002年高考实行“3+X” (2000/12/25 09:47)
明年高考18省市区推行“3+X” (2000/11/20 05:06)
四川省高考科目明年实施“3+X”方案 (2000/11/03 09:34)
辽宁省明年高考3+X科目设置方案出台 (2000/08/28 15:3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