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哈尔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孩子网上购物 父母无奈买单

http://edu.sina.com.cn 2001/02/05 08:25   哈尔滨日报

  春节刚过,家住道里区经纬街的刘女士对记者说,她的女儿干了一件让她大吃一惊的事儿。唉!都是电脑惹的祸。

  原来,在春节前,她刚上初一的女儿,在学校里学会了上网。刚放寒假没几天,白天在家里上了个商务网站,居然从网站上选择了一千多元的商品。春节刚过,网站的人送来了货物,并要求按“货到付款”方式结账,可是,这件事自始至终刘女士和她的老公一直都不知道,因此大吃一惊。

  刘女士发牢骚:“以前,总担心孩子上网的安全问题,怕孩子接触一些不好的东西,现在,这个问题还没有解决,又出了这么一当子事儿,真是让当家长的头痛。”

  当记者问及如何处理送上来的货物时,她说:“我选择了几件孩子确实需要的东西付了钱,其他的东西,在我们的一再‘抱歉’声中退了回去。”的确,目前,孩子上网的问题引起了许多家长的关注,一方面家长们想让孩子上网接触一下新鲜事物,虽然不一定要出个比尔盖茨,但也不能让孩子落伍;但是另一方面又担心孩子年纪小,识别能力差,怕孩子接触网上不好的东西,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尤其上中学的孩子正是处于成长的危险期内。

  有关人士称:孩子上网不是个坏事,关健在于家长如何引导,有时间的家长最好陪孩子上网,可以起到监督和引导的作用。如果孩子在没有经过父母同意的情况下,自行在网上买东西,父母们就不要给孩子付钱,这表示家长对孩子的这种行为不支持,就如同孩子在商场里购物一样,要经过家长的允许才行。目前,我国有许多儿童网站,可以帮助孩子了解一些有益的东西,上这样的网站,家长不必担心孩子会看到不健康的东西。而且,现在的儿童网站的商务业务的订单都是要与家长核对后才算成立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杜绝孩子私自在网上买东西,而家长却不知道的现象,所以建议家长们指导孩子上儿童网站为好。(张巍)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