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听说读写样样考 实战经验最重要--北京掀起雅思热

http://edu.sina.com.cn 2001/02/06 06:30   北京青年报

  继TOFEL热、GRE热之后,在英语语言水平测试中,雅思考试正成为新宠。同以往的语言测试不尽相同的是,新的雅思一族,图的还不只是一张证书,大多数的考雅思者,图的是实力。

  “雅思考试是假设被考者在一个国外环境中,在真实的生活学习中遇到各种问题,它要求被考者能够通过对语言的掌握,有实际能力解决一系列的问题”。在世界著名的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孙飞飞工作压力很大,仅有的一点业余时间全给了雅思培训班,而像她这样不为出国,只为学习语言的培训者还真有不少。

  在北京外企服务总公司的培训中心,每天晚上都可以见到这样勤奋的雅思一族,除了目的性很强,专门为出国作准备外的学员外,还有近1/5的人,学习雅思就是为了提高英语水平。整个培训班内最多的时候也不超过20个人,由担任过雅思考官的一些外籍老师授课,每个学员都有一对一的“实战经验”。

  “听说读写,样样考,这种考试不是为了应付外国人,其实以我自己这种水平去考试,拿到6分以上还真不成问题,不过上这个培训班,更多的是为了提高自己水平。”孙飞飞参加培训更多的因为工作关系,她经常会遇到外国人,口语的要求也高。

  “我们在培训中不只注重技巧,更注重能力的提高。我们的服务对象包括大批的外企公司商社。他们认可的是实力。”外企服务总公司培训中心的江燕生副主任告诉记者,在外企服务公司的培训班中,学员听说读写的平均成绩能够达到5.5分以上,可以进入外企的人才库。

  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出版社的文学春认为,对于大多数的英语学习者来说,都有这样的感受,漫无目标地学外语,成功的可能性太低了,最好是选择一种测试,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而目前各种各样的外语考试又的确让人头眼昏花。雅思考试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近年来报考雅思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他们出版的各种听力磁带、指导书都是一版再版。

  文学春认为,外国人最痛恨的就是哑巴英语,简历上写着TOFEL600分,而开不了口的人可大有人在。相对来讲,国外对雅思的认可度是非常高的。加之认可雅思考试的国家较多,适用面广,考试次数较多,这就使近年来雅思报考人数激增。

  -什么叫雅思考试

  雅思(IELTS)国际英语水平测试,在中国推广已有近十年,它是由澳大利亚高校国际开发署和英国文化委员会共同举办的。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北美(加拿大)等英联邦国家的院校采用并认可这一语言测试系统。

  与TOFEL相比,IELTS考试在听力部分中多项选择题较少,且经常有许多结合图形的题目出现;阅读部分题量巨大,但普通培训类考试内容多涉及日常活动、环保、教育等问题,需要掌握的词汇量通常比TOFEL要求低一些。一般而言,一名有中级英语基础的考生通过自学参考书籍,两个月后便可参加考试。

  IELTS考试包括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四部分。整个考试大约需要两小时四十五分钟。每一部分都独立评分,满分为9分。

  -今年上半年雅思考试信息

  2001年上半年北京地区雅思考试的时间:

  2月17日、3月10日、3月24日、4月7日、4月28日、5月26日、6月9日、6月23日。

  考试地点: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北京语言文化大学教学2楼。

  在北京语言文化大学进行的雅思考试,一般在考试日期前8至11周开始报名。(牛金荣)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2001年上半年雅思(IELTS)考试信息 (2001/02/02 14:01)
雅思(IELTS)考试考场程序实录 (2001/01/18 11:55)
雅思口语考试经验谈 (2000/12/01 11:07)
雅思(IELTS)分数档次详细说明 (2000/11/30 11:15)
雅思(IELTS)考试对什么人有利? (2000/11/02 09:47)
雅思(IELTS)试题特点 (2000/11/02 09:42)
雅思与托福有哪些不同? (2000/10/24 11:13)
有关IELTS雅思考试的答疑(附:全国各考点联系地址) (2000/08/11 12:5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