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新周刊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章子怡:2000年给自己打80分(附图)

http://edu.sina.com.cn 2001/02/06 16:22   新周刊

  章子怡:我还睡在客厅的沙发上

  2000年的中国娱乐圈,章子怡是最大的赢家。谁也不能否认这一点。这个青春亮丽的20岁女孩带着她的第一和第二部电影作品,从年初的柏林影展开始在国际上亮相,戛纳电影节、“百花”奖、金马奖、多伦多影评人协会奖一路扫荡过去,以她前辈们几倍的速度迅速走红。

  新周刊:2000年是你大丰收的一年,心情如何?给自己表现打多少分?

  章子怡:心情以开心居多,给自己打80分。

  1999年7月到12月22日对我来说是极其漫长的日子(这段时间她在拍《卧虎藏龙》),最让人难过的是压力,这是我的第二部电影,之前我没有武打的经验,我最怕的是这部片子因为我而失败。杀青那天,大家一起吃饭,导演(李安)跟我说知道我很辛苦,只要我努力就一定能成功。我终于忍不住痛哭起来,把这段日子的压抑发泄出来。那次总结性地痛哭是1999年印象最深的事情。

  新周刊:2000年给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事情?

  章子怡:最深刻的事情是得“百花奖”。得百花奖给我特别不一样的动力,我没想到,特别意外。因为我想这是我第一部电影,观众不一定喜欢。普通老百姓会把票投给那些他们熟悉的,有很多年经验的演员。所以,我的回报就是要努力工作,给他们好看的电影。

  最近,在多伦多影评人协会上,我获得“最佳女配角”,因为女主角的名额有限。但我也很高兴。得奖对于好的演员来说,是锦上添花,大家会为你叫好。如果不公平,内定或买断又怎样?明眼人,知情人,行内人就很清楚,获奖只是几个字而已,有什么价值?!

  新周刊:“金马”颁奖你没在场,没能拿奖是不是很失望?

  章子怡:对手是张曼玉,她获奖我一点都不意外。这次能获提名我已经很开心了,更何况杨紫琼拍戏那么多年,还是头一次获提名最佳女主角,我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张曼玉是我的偶像。戛纳电影节《花样年华》的庆功会上,我悄悄托人跟张曼玉说希望能合影,结果她叫我过去,称赞我演得很好。

  新周刊:听说你替《时代》、《新闻周刊》杂志拍了不少照片,登出来了吗?国内媒体以“继巩俐、张曼玉、杨紫琼之后又一个荣登《时代》的亚洲女星”为题大肆报道,认为这是中国女演员跃升为国际影星后继有人的一个标志。

  章子怡:2000年6月我去美国的时候,就为不少杂志拍摄了大量的封面和插页,做了许多个专访,杂志什么时候刊登就不知道了。

  我不像巩俐,她虽然没拍过好莱坞的片子,但拿过国际大奖;杨紫琼没拿过国际大奖但拍过好莱坞的片子,所以说我是国际影星我不敢要,这头衔放在头上晃荡,没有说服力。我现在的心态特别平和,我清楚自己的位置,我不一定给自己一个目标,在多少年内要达到什么水平,这太远了。现在大家可能还觉得我很嫩,才20岁,但25岁也好,30岁也好,我一定会向大家证明章子怡不是靠运气,不是靠大导演提携获得成功的。

  新周刊:2001年年初,你和成龙合作的《尖峰时刻2》就要开拍,这也是你第一次拍好莱坞的片子。对中国演员到好莱坞发展你怎么看?

  章子怡:不是一定要入好莱坞,但有好机会好制作为什么不去试试?

  新周刊:能不能谈一谈巩俐,在百花奖和金鸡奖上你们曾经是对手。

  章子怡:我们不可能是对手,我和她根本就没法比。好比一幢楼,她在19层,我只在四五层。我永远不可能超越巩俐,中国没有一个女演员能超越她的地位,她的魅力。

  新周刊:是你谦虚了,凭你的努力,你怎么知道10年后又是怎么样的呢?

  章子怡:如果没有亲身出席柏林影展,你不会明白什么叫中国人的骄傲。当巩俐款款而来,雍荣高贵的风度压倒全场,所有人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作为评委会主席,她用中文介绍大会,介绍各位评委。那一刻我们听得那么舒服,不再需要什么翻译,所有说华语的人都会为此骄傲。没有人能够超越她。

  新周刊:2001年有可能拍电视剧吗?

  章子怡:我几乎跟所有的演员聊过这个问题,但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人都宁愿拍电影。其实我也知道电视剧能让人一夜成名,中国没有电影市场,但在大屏幕前与观众见面的感觉真的非常好,何况我的片约总是一部接一部。现在拍电视剧成为我的压力。

  新周刊:有媒体把你和赵薇、周迅和徐静蕾列为新生代女星,能说说对她们的印象吗?

  章子怡:我看过她们一些作品,像赵薇的《还珠格格》,周迅的《人间四月天》,徐静蕾的《将爱情进行到底》、《爱情麻辣烫》。我们年龄差不多,我没有资格评价她们。只能说,有了这些好演员的出现,使竞争产生了动力,而导演的选择也越多,创造的艺术空间也更大。我不怕和别人竞争。

  新周刊:2000年关于你的绯闻也不少,心情会受到影响吗?

  章子怡:不会的……但圈子里的事情,像毛宁事件我会一直关注事态的发展。

  新周刊:有报道说,你睡在家里客厅的沙发上,现在还是这样吗?

  章子怡:现在还是这样,当时采访我的外国记者直叫不可能。我们家在那里10年了,邻居们是看着我长大的。可能2001年会有所改变吧!

  新周刊:接下来最希望合作的是哪位导演?会毛遂自荐吗?

  章子怡:最希望跟王家卫合作,但不会自荐。

  (笔录:龙竞雄图-严志刚/新周刊)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