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新周刊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吕燕:审美也要与国际接轨(附图)

http://edu.sina.com.cn 2001/02/06 16:42   新周刊

  吕燕:新千年的第一个另类?

  一切来得太快,吕燕连被捧的准备都没有就红了,11月份的“2000世界超级模特大赛”上,这个小眼睛厚嘴唇甚至让人觉得丑的吕燕获得了亚军。在此之前,她已在巴黎出演迪奥的时装秀,广告招贴在罗浮宫、蓬皮杜随处可见。

  新周刊:我们是从11月的世界超模大赛认识你的,说说你以前的经历好吗?吕燕:以前我一直生活在江西的一个矿区,父母都是矿工,在子弟学校念书。以前的生活挺苦,父母的月收入加起来四五百块。但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的生活很开心,中学晚自习下课,我就和同学到地里偷西红柿,摘野花,到池塘里钓鱼。在小学里我的成绩一直很好,但上中学就不行,尤其是理科。如果没去模特班,财会技校毕业后会分配到矿区当个会计。

  新周刊:你是怎么遇上冯海和李东田的?

  吕燕:我在江西上了模特班,想把背练直,遇上北京有模特比赛就去了北京,结果什么奖都没拿。前年的7月23日下午两点多,在北京《现代服装》杂志社面试的时候,我遇到了冯海和李东田。他们用很专业的眼光看着我。

  新周刊:他们告诉你你很漂亮的时候你相信吗?

  吕燕:开始不太相信,以为他们喜欢我的性格。直到东田要开公司,让我做他的公司形象,我才知道他说真的。从小我就习惯别人说我不漂亮,我对自己的长相也不太自信,但对自己的感觉很自信,例如跳舞。

  新周刊:网民对你的评价很刻薄。

  吕燕:网站上说话毫无顾忌,也不认真,我不能老在意别人怎么说。

  新周刊:你眼中的美丽是怎么样的?

  吕燕:自信,特别开朗,不娇气,阳光,健康。

  新周刊:就像你自己?

  吕燕:(笑)对。外表看上去有气质,就是一看就吸引我,我看了就喜欢。

  新周刊:生活是不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吕燕:对,尤其在家乡的时候接触不到时尚的东西,杂志只有《知音》,《女友》已经是特别时尚的了,所以我对时尚没有任何的想法,就像一张白纸,一下子也学得特别快。

  新周刊:你的第一笔收入有多少,是怎么花这笔钱的?

  吕燕:在北京拍了第一个广告,收入有4位数,其中大半留给了妈妈。

  新周刊:知道外国人怎么看你吗?

  吕燕:他们觉得我很特别,中国女孩很少有雀斑,这样很可爱健康。他们觉得我才是亚洲美女,像仕女图里的仕女。

  新周刊:但这跟老百姓的审美观不一样。

  吕燕:时尚跟老百姓本来就有距离。而且我们要保留自己的审美观,也要跟上国际步伐。

  (冯海这样回答同样的问题:吕燕就是我们眼中的美女,如果你能面对身边的东方人,你就能接受吕燕,她的小眼睛、柳叶眉就是东方特点。中国的审美西化得厉害,喜欢高鼻子,大眼睛,薄嘴唇,反而不能认可代表自己的长相。我希望审美的标准放宽些,不要用仅有的几个模子。)

  新周刊:去巴黎后,没有人照顾起居生活,语言也不通怎么办?

  吕燕:我有个快译通。前半个月在调整心理压抑,所有的东西都不习惯。但我不后悔,只要放开去做,不给自己留退路。俗话说:“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

  新周刊:在巴黎做了哪些工作?

  吕燕:给杂志拍大片,例如ELLE、COSMOPOLITAN、《玛丽嘉儿》以及高档时尚杂志SPOON,接了一个洗发水的电视广告,爱玛仕的片子,为拉夸、迪奥走秀。新周刊:看到自己的招贴贴在罗浮宫、蓬皮杜,有什么感觉?

  吕燕:是电视台的朋友告诉我的,但我没去看。已经完成的事情对我没有任何意义,我只关心以后的工作安排。(笔录:龙竞雄)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