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探究哈佛清华研修班的内幕:教授一言值两万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0 09:0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牛金荣报道昨天正式开课的哈佛—清华联合项目“网络时代的管理--高层经理研修班”在嘉里中心被全方位封锁,不接受记者采访,并禁止旁听,使这个为期只有5天的培训班显得格外神秘。

  一流哈佛教授来华主讲

  据介绍,此次高层经理研修班的主讲教授全部为商界专家,甚至在业界都有相当的实战经验。

  麦克法兰教授1962年在哈佛商学院开了第一门有关管理信息系统的课程,在其后把信息系统管理的知识引入到哈佛商学院各主要课程的过程中,教授担当了极为重要的角色。目前,他是哈佛商学院高级副院长及亚太地区发展总监。理查德在离开哈佛商学院后任诺兰诺顿公司董事长,14年后回到学院重执教鞭。诺兰教授目前的研究领域主要侧重于企业的变革,如何创造性地打破传统工业经济管理法则和如何逐渐形成信息经济下有效管理原则的进程。

  大卫-乌普顿1989年加盟哈佛商学院,他是MBA一年级必修课“技术与运作管理”的课程负责人并教授二年级选修课“运作战略”和“运作改善”。

  中方教授实力不俗

  来自中方的教授也可谓实力雄厚,来自清华经管学院的信息系统与管理教授陈国青副院长,1990年至1991年任欧共体/KUL管理中心系统专家,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经管助理教授李明志主要的研究领域为微观经济学理论、产业组织和电子商务。目前,李明志是清华大学“电子商务市场的微观经济结构”和“加入WTO后的中国电信产业:竞争及管制理论”两个项目的主要研究成员。

  案例教学以中方为主

  尽管目前教学的方式没有对外界公开,但按照哈佛教学的惯例,案例教学仍是此次培训的重点。据清华有关人士介绍,通常情况下先介绍案例后由学员进行案例讨论。而此次哈佛培训班上4个中国案例成了重点课程。

  阿里巴巴、网通、中国证券网以及一个不被透露姓名的失败案例入选哈佛此次的案例教学。同时在本次研修班讲课的过程中,阿里巴巴等中国企业的高层领导将被邀请参与学员的案例讨论,并向学员阐述自己企业发展的经验。




 相关链接
为上哈佛在清华设的研修班 中国CEO走“后门” (2001/01/08 10:3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