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春季高考招生计划有别 导致北京冷上海热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0 09:0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牛金荣报道 北京地区的高考落榜生们开始越来越多地关注春季高考。在过去两天的报名中,各区县高招办正式接待的报名者突破3000人,比去年报名总量1200人有大幅增加。

  而去年12月底在上海进行的春季高考中,则有近万名考生参加了考试。从数字上看,尽管今年北京的春季高考人数比上一年有所增加,但仍略低于上海。

  教育界人士分析认为,上海、北京两地学生反应不尽相同的原因一是两地的招生计划量不同,从两地的招生学校及招生计划上分析,上海的招生学校由8所增至10所,计划量也比上一年增加了700人,达到1800人,比北京的招生计划多400人;二是北京的本科专业还是不够,据了解,北京春考招收的本科生数量由去年的105人增加到今年的512人,招生专业也大大拓宽,去年本科层次文科只有一个会计学,今年增加到近10个,本科层次理科专业增加了20多个。但上海的本科招生数量达到1110名,本科是春季招生的主体。

  尽管北京的反应略冷于上海,但与去年的冷冷清清相比,今年的春季高考的确有所升温。东城区招办王庆新副主任分析原因时说,一是今年的宣传早而且充分,去年春招政策公布时间比较仓促,考生和家长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今年的考生和家长目睹了去年的春季高考,媒体又提前一个月进行了报道,给了考生充分的准备时间。二是本科招生数量成倍增长,北京农学院以160人的本科招生总量位居榜首。而且,录取本科专业的高校也从去年的3所上升到今年的8所,多为适合落榜生的中档高校。同时,专业面也比去年拓宽了,一些热门专业如会计学、金融学、自动化等进入了春季考生的视野。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