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中华读书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包装高品位礼品书节日走俏

http://edu.sina.com.cn 2001/02/07 15:51   中华读书报

  本报讯春节期间,装帧豪华的精装图书一向是春节礼品书市的宠儿。出版社抓住这一契机出好书,书店也想方设法为读者送上新春大礼。今年的礼品书走势如何?记者采访了几家书店,发现既有观赏性又有实用性的高品位图书最受欢迎。

  最早打出“送礼送高雅、送礼送知识、送礼送技能、送礼送健康、送礼送长寿、送礼送文化”口号的是中国书店。该店的宣传负责人韩征说,由于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如“正月购书送大奖”、与红学会合办了《红楼梦》200多个版本展出、书刊资料拍卖会等,又有厂甸庙会推波助澜,今年的中国书店销售额近200万元。

  据西单图书大厦有关负责人介绍,从节日期间整体销售看,去年是443万元,今年达到509万元。节日期间,西单图书大厦各楼层也都组织一个专架,据一层礼品书精品部主管张彦说,在春节期间,中国档案出版社出版的评文全本《毛泽东评点24史》(共40册、2000元),一月内销售25套,这在高码洋的图书中应该算不错了。这本书还有价值6800元的“精华解析”本,册数多,装帧更豪华。

  另外九洲出版社的《孙子兵法》竹简盒装,6800元一套,限量发行,走得也不错;中国社会出版社的《哈佛管理百科全书》价值1980元,一月内卖了3套;台海出版社的《冰鉴》价值980元,也很受欢迎。中国大百科出版社出版的《不列颠百科》、《中国大百科》,不但被当作礼品,家庭用的也多起来。

  重张开业不到半年的王府井新华书店节日期间销售额比平时增加了近一倍。副经理甄全录介绍说,节日期间,王府井新华书店延续寒假期间的一些系列活动,包括讲座、学习培训等,吸引了众多读者。此外,各楼层都设置了礼品书的专架,总服务台进行礼品书免费包装。其中包装精美、价格适中的礼品书销量最好,读者在选择上倾向于比较实用的高品位图书。(舒晋瑜)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