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新周刊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00十城市 十大热门话题--武汉

http://edu.sina.com.cn 2001/02/07 18:20   新周刊

  武汉

  武汉也来建光谷

  没想到专家在春节团拜会的一句“牢骚话”引起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竟带来了“光谷建设热”,国内各地随之风起云涌。这是一直以得天独厚自居的武汉在世纪之交好不容易找到的感觉。然而,这会不会是精明的“九头鸟”醒得早却赶晚集的再度翻版呢?

  “6-22”空难震江城

  6月22日15时左右,武汉航空公司一架从湖北恩施至武汉的运七-100客机在武汉市郊坠毁,机上42人无一生还。事故调查表明:造成这场空难除暴雨雷电的天气原因外,机场管理也存在一些问题。

  佳丽广场起风波

  7月31日,香港陆氏集团投巨资兴建的佳丽广场开业仅两年半便宣告彻底退出武汉百货业,引起业内外一片哗然。知情人士透露,外地商场频频败走江城,看似偶然,实则必然。目前,佳丽广场风波未了。

  学生创业遇低潮

  一年前闹得风风火火的在校大学生创业行动频频触礁。特别华工科技大学学生李玲玲创建的国内首家学生公司“天行健”停摆后,引起业内深思:我国风险投资模式在学生创业领域该不该有创新?国际惯例一定就灵吗?

  武汉人自己"整形"

  武汉大学一份调查研究表明:出口成“脏”、脾气火爆易怒甚至口无遮拦的大嗓门,这是武汉人最易给人的不文明形象。武汉市从2000年4月决定开展“告别不文明行为,塑造武汉人新形象”活动,以期市民扬长避短为自己“整形”。

  三陪女造假谋官

  原湖北省政府秘书长焦俊贤在就任荆门市委书记期间,帮助自己的情人——从事“陪酒、陪唱、陪舞”的坐台小姐陈丽谋官,通过伪造“假文凭、假党员身份、假工龄”,在一月之间令其摇身一变为荆门掇刀开发区新闻出版局、广电局和文化局的负责人。经媒体曝光后,这成为一个全国性的经典政治笑话。

  百年老街换新颜

  江汉路改造成步行商业街于9月22日重新开街。但随后由此引发百姓讨论的话题不断:“热干面雕塑”铜勺不翼而飞、名店水货多、方便不易等等。

  武汉高校难合并

  武汉的高校数量在全国位居前五名以内,原本有实力借合并之机打造一艘航母的。但多年的恩恩怨怨以及各种复杂的障碍却难以化解于一朝一夕,武汉大学与华中理工大学的强强联合最终没有成功。此间人士叹息:可惜中国少了一所超一流大学!

  “亿万富翁”张廷璧

  武汉大学教授、红桃K集团总工程师张廷璧靠知识产权而拥有个人资产1.318亿元,这一资产审计结论由于一家当地媒体的炒作而闹得沸沸扬扬,“亿万科技富翁现象”成为热门话题。但张本人也遇到了一系列意想不到的麻烦:要投资的、要赞助的、借钱还债的一度络绎不绝,以致于电话都不敢接。

  “湖北板块”大败退

  康赛、兴华、幸福、猴王等股票大案接二连三,不仅牵出一大批幕后黑手,而且也使证券市场上一度绩优的“湖北板块”出现危机。专家认为,要尽快遏止现行证券监管机制中的权力寻租行为。(戴劲松、甘雨清/执笔)

  更多精彩文章请看新周刊98期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