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出版社谈贾平凹绯闻案:有思考价值的一家之言

http://edu.sina.com.cn 2001/02/08 20:40   北京晚报

  未出版前就被炒得沸沸扬扬的《贾平凹三毛往事逸事秘事》一书是由中国盲文出版社推出的。

  该社是我国惟一一家出版盲文书刊的综合性出版社,经常是用出版正常人所阅读的图书所获得的利润来补贴盲文书刊出版经费的不足。

  说到这套图书,该社社长宋建民表示:“读者认识三毛,喜爱三毛,主要是通过三毛的作品。那是一个坚强、热爱生命、充满爱心的三毛。而三毛的热爱中国,热爱中华民族,热切希望两岸统一的思想并不是广为人知的。我们要在三毛辞世10周年之际,把一个完整的三毛奉献给所有热爱三毛、想要了解三毛、永远铭记三毛的人们。”

  据该书的统筹孙玉华女士介绍:系列丛书《贾平凹三毛往事逸事秘事》共包括四本———《岁月情事·俗事春秋》、《读书写书·红楼情结》、《谈生论死·生病说病》、《神秘逸事·佛缘佛事》,为研究性文学作品。丛书以贾平凹与三毛的缘分为主线,从他们的交缘、名缘、石缘、烟缘等处宕开笔墨,通过贾平凹和三毛的亲人、朋友之口,并借助他们各自的作品和生活往事,阐述了他们爱书、读书、写书的成长历程;对生病、生死的切身感受及对佛、卦、《易经》的感悟。她说:“这套书是正背翻,有8个封面。对这套书我们很谨慎,出版前开过立项的研讨会,并且反复询问作者是否真正得到贾平凹的授权。我们看到,作者张景然对两位作家怀着敬仰的心情,用赞叹的语调进行创作,交给读者的不是臆想的东西。他还拿出了笔记本,上面有贾平凹的签字,有二人在一起的照片,同时还有三毛家人提供的照片。总之,这套书与《哭泣的百合———三毛死于谋杀》是作者的一家之言,能给读者提供一定的思考价值。”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贾平凹三毛:过期绯闻被炒得沸沸扬扬 (2001/02/08 11:44)
著名作家贾平凹叹苦经:我和三毛都被人利用了 (2001/02/06 07:10)
作家贾平凹遭遇尴尬 与三毛传出绯闻 (2001/02/02 12:11)
贾平凹的前半生:风华源自朴素 幽默出于真情 (2001/01/31 13:4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