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蓉城母亲急切寻女 逃学美眉隐身网中

http://edu.sina.com.cn 2001/02/09 11:33   商务早报

  昨日,本市市民杨女士向本报热线求援,称自己15岁的女儿雪雪(网名)痴迷上网,自今年开学第一天就失踪不知去向已5天,自己独自寻找多日也没有结果,希望通过本报让女儿知道,母亲现在非常担心其处境,并且希望她早日回家,早日回到学校。目前,杨女士已向东通顺派出所报案,并借本报呼吁:雪雪,赶快回来吧!

  上网雪雪逃学不回家

  杨女士告诉记者,女儿现在某中学读初三,前不久刚满15岁。上小学时雪雪的成绩年年都是班上第一名。但升入初中后,特别是初一开始迷恋上网之后,成绩一落千丈,从90多分、80多分一直降到现在的20多分,而且雪雪与同班同学不怎么来往,她的网友全是高年级的男生,她的一个小本子还上密密麻麻地记着一些广西、山西、西安等地的网友地址。

  杨女士称自己与前夫单某离婚后,女儿判给了她父亲,但基本上还是跟她的时间多一些,后来读初中后因为雪雪的父亲家离学校近一些,所以就住到她父亲那里,周末回母亲家住。在前夫单某家里,杨女士拿着雪雪留下的书包说:“开学前一天我就到这边找她,等了一上午也没等到人,后来我就跟她父亲说第二天中午直接去学校接她。但第二天在学校门口从上午等到中午也没有见到她出来,我急忙去问老师,才知道她根本就没有去学校。”

  寻找遍寻网吧不见影

  联想起女儿平时痴迷上网,常有整夜不归的现象,根据雪雪留在家里的本子上的记载,杨女士找到常和女儿在一起的成都市××中学学生林某,林某称,4日晚9时多雪雪到他家将书包留下,然后10时多他们一起到双桥子立交桥下的飞羚网吧上了通宵的网,后来他去上学,雪雪后来去了哪里他也不知道。

  心急如焚的杨女士四处寻找,但她跑遍东门的所有网吧也没有看到女儿的身影;此后多次找林某联系,林某在电话中告诉她,估计雪雪仍在成都,7日他还在网上“见”到她,并告诉雪雪,她母亲正多方寻找她,希望她早点回家,但雪雪未作回复。

  杨女士后悔地对记者说,自己对雪雪从小就溺爱,每次雪雪来都要给她50至100元的零花钱,离婚后更是有求必应。杨女士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找女儿,杨女士专门买了传呼给她,但没多久雪雪就以“妈妈老是呼我,烦!”而将传呼还给母亲。

  陷阱漂亮美眉多多留心

  记者昨日来到××中学试图找到林某本人,但校领导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记者随后与林某取得联系,林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也不知道雪雪在哪里,不过雪雪的OICQ号码是6874996,昵称叫“坏坏雪雪”。记者随即以自己的号码登陆OICQ,在查找栏里输入林某提供的号码后,显示的昵称却是“云雪”,并没有在线。当记者试图将其加为好友时,对方却需要验证身份。在网络上等了两个小时,但始终不见雪雪身影。在等待雪雪过程中,记者为探寻雪雪同龄人的情感,假扮男生上网。

  记者找了几个网上女学生闲谈,其中两个女学生资料上都写明了自己的年龄、真实姓名、联系方式等。记者故意用很“痞”的语言与他们交谈,一个昵称叫“呢喃”的女学生在记者的几句温柔的话语之后便表示愿意做记者的女朋友。记者随即邀请她出来玩,并要求和她一起过情人节,“呢喃”很爽快地回复“OK”。另一个昵称叫“我是一片云”的女学生在记者的一再“纠缠”下甩出一句“你太小,我不喜欢”之后,就像云一样飘走了。两个自称是“上午没有课”的成都女孩都不约而同地的需要验证对方的身份,却又经不住记者的一番“缠绵”便轻易地将“门”打开,一位在记者的“花言巧语”下便要开始“网恋”,而另一位小小年纪(她的资料上写的是16岁),却要寻求“成熟与老练”。看来,她们和雪雪一样痴迷网上聊天,不仅如此,还渴望与真实男生交往,进行情感交流。那么,雪雪在哪个“网”上呢?

  警醒家长勿忘监护责任

  记者随后采访了教育界的有关人士,该人士称,现在学生痴迷上网而经常作出一些失常举动的事时有发生,有关部门应该切实加强对网吧的管理和监督,学生的父母也应加强对子女的监护,尤其是离异家庭,家长更应注意与孩子多作交流沟通。另外,如果子女在未成年前因种种原因而触犯了法律,其父母也要承担相应的监护责任。

  失踪5天母亲心急如焚希望读者拨打早报热线6761222提供寻女线索

  早报记者张庆台实习生向勤摄影金世宗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一高中女生千里逃学寻网友 (2001/01/05 10:28)
大千世界:马来西亚警察治逃学 (2000/09/18 15:09)
学生逃学断了腿 家长学校一起赔 (2000/07/21 19:28)
纽约布碌仑华裔学生频传逃学和离家出走 (2000/03/16 09:5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