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应届毕业生择业遇尴尬:签约即试用 学业咋保证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0 09:51   扬子晚报

  大学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签约近日进入高峰期,这本是一件好事,但一些用人单位刚签约即要求毕业生去试用,从而与毕业生学业产生了矛盾。

  记者在南京某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了解到,开学两天来,每天均有数十名乃至上百名毕业生前来签订就业协议,与他们签约的单位主要是一些知名大企业和银行、证券、行政事业单位等,地域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上海、南京等城市。由于这些用人单位竞争激烈,因而毕业生珍惜机会来之不易,故早下决定与之签约。但一些用人单位因此在给毕业生的协议书上即写明要求签约后到公司试用三个月乃至半年。有一位学网络专业的毕业生应聘到南方一家网站工作,该网站要求他一周内到公司报到试用,否则算自动放弃。他本学期还有好几门必修课要上,这下可难坏了这位同学,为了不失去这份工作,他还是决定悄悄地去干一段时间再说。南大学生处的一位老师指出,毕业生在大四下学期大多还有两至三门必修课,这些课如果拿不到学分,毕业生将无法拿到学位。他提醒用人单位,试用一定要确保是在学生的课余时间进行,否则影响了毕业生的学业,用人单位也会得不偿失。(袁建阳)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试用影响毕业生学业 用人单位需谨慎(2001/02/09/ 11:06)
广西千余名考生“争夺”450多个公务员职位(2001/02/09/ 11:01)
新世纪人才周下周开幕 八百多展位迎候应届毕业生(2001/02/09/ 07:54)
应届毕业生择业遇尴尬 签约即试用学业咋保证(2001/02/08/ 17:12)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