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人民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来否认不实传言:10万元买话剧版权不可能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0 11:52   人民网

  日前有媒体报出,阿来将获茅盾文学奖的《尘埃落定》的话剧版权卖给成都话剧院的消息。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阿来,从中得知此消息并不确切。

  阿来在电话里平静地告诉记者,此消息夸大其词,内容变了味。他只授权成都话剧院改编话剧,并不是卖版权,10万元根本购不到话剧版权。阿来称,自己之所以让成都话剧院改编话剧,主要由于他是成都人,而成都话剧院多年以来经济不景气,便以照顾性质将《尘埃落定》提供给他们,为的是让该院能有部叫得响的作品。阿来承认拿了该院1万元的报酬。阿来认为1万元只是报酬,不是版权费,在这次授权中没有市场运作。如果按市场运作的话,以《尘埃落定》的价值,别说1万元就是10万元也根本也卖不到版权。

  阿来称:他只是照顾性给了成都话剧院话剧改编权,对于改编成影视作品和其它剧种版权,一定会按照《尘埃落定》的自身价值实事求是地计算。

  记者随后又电话采访了成都话剧院,该院长办公室一位男士称:他们也没真正买下话剧版权,主要是经济实力不够。但他们院对《尘埃落定》情有独钟,多次找到阿来,希望阿来能看在自家人的情份上,高抬贵手允许话剧院改编《尘埃落定》,最终阿来同意了。这位男士告诉记者:该院已组成了精良的主创队伍,剧本经过反复多次磨合已基本定型,目前该院正在挑选演员,不久将投入排练。(肖军)《江南时报》(2001年02月09日第八版)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阿来抨击“写作贵族”:“个人隐私”是文化垃圾 (2001/01/20 06:45)
一种美丽的误读--茅盾故里访藏族作家阿来 (2000/11/14 14:45)
作家阿来称:茅盾文学奖内定纯系讹传 (2000/10/25 09:47)
作家柳建伟称 阿来有望凭《尘埃落定》夺诺贝尔奖 (2000/10/25 09:41)
四川作家阿来获茅盾文学奖成为最年轻的获奖者 (2000/10/20 18:10)
阿来返蓉细说往事 《尘埃落定》差点夭折 (2000/10/17 10:14)
作家阿来:我已做好落选茅盾文学奖的准备 (2000/10/15 10:21)
作家阿来凭借《尘埃落定》获第五界茅盾文学奖 (2000/10/13 10:28)
15万美元《尘埃落定》 作家阿来因满载而归 (2000/10/12 13:20)
阿来八月将赴美面谈《尘埃落定》版权费 (2000/07/26 11:5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