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开学新景惹人眼 南京部分大学生拎着礼品返校园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2 08: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江苏网二月十一日消息 近日南京部分返校的大学生拎着礼品进了校园,颇为惹人注目。

  据金陵晚报报道,学生们从各自家乡带来的大都是当地产名酒名烟或是土特产品,他们备下这样的礼品多半是送给系里的老师。昨天刚从南宁老家返宁的某化工大学三年级男生小周准备这两天去给系里的几位老师拜年。小周称,他这几年在南京受到老师们的多方关照,尤其是辅导员,去年他生病住院时辅导员多次去医院探望送补品,作为人之常情,小周打算趁开学前几天拜访老师。

  虽然多数学生送礼给老师是为表达对教师的感激慰问之情,毫无功利色彩,但是一些学生却另有所图。如某校一位四年级学生就特意买了高档礼品准备送给系主任和学生处有关负责人。这位学生说,他这样做是为毕业分配打基础,他的一位师哥去年分配前就曾给系主任送过礼,在某通信公司进校招人举棋不定时,系主任的推荐起了决定性作用,最后这位师哥如愿进了那家大公司。

  南京市某综合性大学的小丁给辅导员送礼则是为了改善师生关系。小丁大一时和同学打架受到辅导员批评,师生关系从此颇为紧张。小丁现在急于给辅导员留下好印象是因为他听说,分配时有关人士的一句话往往会对用人单位的录用起到关键作用。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学生返校 铁路春运客流再现高峰 (2001/02/10 13:37)
天津站服务返校生 开设学生售票专口 (2001/02/09 11:05)
南京今起再迎客流高峰 学生返校民工外出 (2001/02/08 15:35)
庄稼地里设障碍 小学生返校第一天遭遇“拦路虎” (2001/02/07 15:10)
大学生返校高峰来临 成铁学生专列开行 (2001/02/06 10:50)
广西“春运”学生返校高潮来临 (2001/02/05 09:39)
明天南京45万中小学生将返校报到 (2001/02/04 14:07)
广州火车站客流回落 学生返校可提前买火车票 (2001/01/22 10:28)
广州五山地区大学生频遭抢劫 学校提醒学生外出早返校 (2000/10/10 11:1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