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人民网 > 正文

新浪手机短信排行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惊人消费 全国0至12岁孩子每月消费超35亿元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3 09:55   人民网

  据国家统计局所属美兰德信息公司对北京、上海、成都、西安5大城市作的调查表明:全国0至12岁孩子的每月的消费总额超过35亿元,其中,北京和上海排在最前面,北京12岁以下的孩子,一个月就要花掉14亿元。

  据悉,精心打扮孩子是目前家庭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好多家长为了让孩子穿得漂亮,不惜花钱添置衣装。这样就变成了一种攀比,使儿童服装消费开始水涨船高。有关部门曾对北京市两所重点中小学、两所普通中小学进行过名牌服装调查,至少有一套名牌服装的孩子占半数以上,其中30%的孩子有2到3套,10%的孩子有4套以上。中国儿科院营养卫生研究所等单位对北京垂杨柳地区中小学的调查表明,12岁以下的孩子经常买零食的占92.3%,只有8%的孩子不吃零食。

  在调查中还发现,北京的孩子更喜欢选择进口货。进口服装用品、食品的消费,北京孩子也居全国第一,每月花费5亿元。在百盛购物中心,名牌“米奇妙”的销售一直居中心服装销售之首。在这里,孩子的一套秋冬装至少300元,夏装也要100元以上。与之相邻的丹麦“乐高”玩具,最高的一套价格是1700元,最低的也大约100元,因为是按年龄段设计的,售货小姐说,几乎每天都有中小学生跑来买。一个家长花了300元给正在上三年级的儿子买了一套。她说孩子现在功课多,很苦,买回去让他高兴高兴。这个孩子说,这已经是他的第四套“乐高”了。

  据调查,现在3口之家中,孩子的消费基本上决定了一个家庭的消费方向。工薪阶层80%的家庭中,每月除去必要的积蓄外,一个孩子的月平均消费超过一个大人。在北京这样消费机会多、消费层次高的大城市,上幼儿园、上学花的钱,节假日出游,平日的衣食住行加在一起,一个孩子的花费要占家庭收入的一半。(初德和)《人民日报海外版》(2001年02月13日第五版)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坚决维护消费者权益 上海消协今起接受三菱车主投诉 (2001/02/13 09:04)
面对三菱事件 消费者称坚决投诉“生命杀手” (2001/02/13 07:32)
消费者经营者各有所忧 明码标价难难难 (2001/02/12 13:09)
变频空调有望成为今年消费新热点 (2001/02/12 18:5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